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关注马达加斯加红木问题部分现况

      时间:2019-09-29 15:04: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769 次  字号【

        瑞士日内瓦(Geneva)消息,2019年9月26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组织发布了今年(2019年)第51号缔约方通知(NOTIFICATION TO THE PARTIES     No. 2019/051),
     
      关注:
     
      新加坡二〇一四年三月查获的马达加斯加红木现状以及马达加斯加的红木库存报告

      1.  秘书处(the Secretariat)特此通知各缔约方有关2014年3月被新加坡CITES管理机构所扣押的29 434枝源自马达加斯加的CITES管制红木原木的现状。秘书处强调,马达加斯加方面的红木出口有违该国对于CITES的履约义务。马达加斯加在第18次缔约方大会(CoP18)亦承认,本国红木的出口为非法。
     
      2.  应要求,新加坡CITES管理机构国家公园局(National Parks Board)已通知秘书处(the Secretariat),在此案的最终判决中(its final judgment in the case),新加坡上诉法院(the Singapore Court of Appeal)已下令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将这些红木归还给被告。
     
      3.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National Parks Board)将根据上诉法院的裁决,适时将这批红木归还给被告。被告尚未向国家公园局提供有关这些红木的去向信息。

      4.  由于从马达加斯加出口红木违反了该国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下的履行义务,因此秘书处担心,所释放的库存有可能违反《公约》(Convention)和第17届缔约方大会的第8号决议(Resolution Conf. 17.8)。此项决议涉及处理非法交易和没收的公约所列物种的样本(Disposal of illegally traded and confiscated specimens of CITES-listed species),并请各缔约方通知秘书处以便获取源自马达加斯加的红木羁押库存有关的信息。 

      5.  根据CITES第18届缔约方大会(CoP18)通  过的一项裁(决)定[CoP18 Com. II. 8  DRAFT DECISIONS ON MALAGASY PALISANDERS AND ROSEWOODS (DALBERGIA SPP.  ) AND EBONIES (DIOSPYROS SPP.  )],原产地马达加斯加的黄檀属红木(Dalbergia spp.,又名酸枝木)和柿属黑檀木(Diospyros spp.  ,又名乌木或条纹乌木)的非法样本装运的潜在目的地国应采取得当措施,确保不进行非法运输或交易此类木材,这包括禁止入境(prohibiting entry)、在抵达时扣押此类样本(seizing such specimens upon arrival)以及根据《公约》规定对交易者采取适当制裁(applying appropriate sanctions against trafficker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the Convention)。

      6.  秘书处随时准备在其职权范围和可用资源范围内支持各缔约方遵守《公约》(即CITES),并打击涉及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的物种样本(CITES-listed specimens)的非法贸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达加斯加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