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政府为遏制紫檀木走私,计划将出口紫檀木成品家具

      时间:2019-11-05 15:15: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2900 次  字号【

        2019年10月25日发自维查亚瓦达(VIJAYAWADA)的消息,为遏制紫檀木(red sanders)走私并增加这种珍贵木材的价值,安得拉邦政府决定每年出口约以1 000公吨紫檀木制作的家具和其他家居用品,这样做出了能够增加税收,还将为本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尽管政府之前曾数次拍卖了紫檀木,但是都允许以原木的形式将这些珍贵木材出口。

      现在的提议是强制要求紫檀购买者通过与当地工匠合作,将木材加工成家具和其他产品后方可出口,这将提升出口物品的价值。在此方面,安得拉邦政府已经寻求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部(Environment,Forest and Climate Change,MoEF & CC)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管理机构[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 Management Authority]的许可。

      环境、森林和科学技术中心特别秘书长[Special Chief Secretary(Environment,Forest,Science and Technology)]内拉布·库马尔·普拉萨德(Neerabh Kumar Prasad)在接受新印度快报(TNIE)独家采访时说:“在获得中心认可后不久,安得拉邦政府就将出售被没收的紫檀木,现在已经有的6 280公吨可足够6年的出口量。我们计划每次拍卖250公吨紫檀木,并每年进行4次加工,最好3个月一次。”

    上图表:近年来,印度当局查获的紫檀木数量和案件的简要情况

        紫檀(Red sanders)于1997年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red list of endangered species),至2018年已经被认为是近危级别(near threatened)。“即使没有扣押库存的紫檀木作为供应,每年从森林中新砍伐1 000公吨原木也完全是在可持续经营的水准线之上,” 内拉布·库马尔·普拉萨德这样讲到,并强调:“国际市场之所以紫檀走私猖獗,就是因为缺少合法供应的这类木材的渠道,所以印度地方政府认为每年供应1 000公吨紫檀木将会有效打击贵重木材的走私活动。”

        安得拉邦政府已经拍卖的紫檀木数量为8100公吨,而数年前,CITES许可拍卖和出口紫檀木的数量是8 498公吨。

      在2019年10月6日,《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 记者采访了安得拉邦森林保护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普拉蒂普·库马尔(N Pradeep Kumar),库马尔先生表示,安得拉邦将会把紫檀销售所得的30%作为紫檀保护和发展中心的预算费用,目前,地方政府正在寻求5000公吨的拍卖许可,并将每年拍卖1000公吨。近一年来,紫檀木走私犯罪活动大为减少,而安得拉邦地方未进行紫檀木拍卖。紫檀木走私最猖獗的时间段是2009年至2014年,当时,紫檀木的销售亦未能进行。从2005年至2019年,印度平均每年向国际市场合法投放销售的紫檀木为900公吨,而市场年需求量则为1000公吨。在过去的14年里面,被许可销售的紫檀木为8498公吨,总计获得税收168.8亿卢比。2002年至今,政府缴获的紫檀木为14412公吨,登记相关案件约15660起,涉案人员数量约为28600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小叶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