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我国竹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又有新突破

      时间:2019-11-18 15:5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064 次  字号【

        近日,记者在国际竹藤中心了解到,我国竹纤维复合材料技术日前又有新突破,新技术推动竹材应用从家具、地板、竹编织品等传统中低端领域向装配式建筑和交通领域拓展。

      国际竹藤中心牵头主持研发了“竹束单板层积复合材制造及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关键技术”“竹加工与制浆剩余物制造新型竹塑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圆竹结构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等新技术。这些技术是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竹材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创新研究”项目的支持下,针对我国目前竹材利用率低、加工能耗大、产品附加值不高的共性问题,通过创新竹纤维束整张化工艺、新型结构竹塑复合材料加工和圆竹性能评价等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实现了竹材高值化和产业化利用。

      专家认为,这些新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绿色建材推广、竹质材料和制浆废弃物的再利用具有重要价值,在理论研究、创新技术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纤维 技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