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今年三季度全球软木木材贸易放缓

      时间:2019-12-31 16:0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091 次  字号【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软木木材贸易放缓,但仍高于2018年。据WRQ报道,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和芬兰今年木材销售增长最多。

        全球软木木材贸易

        俄罗斯已超越加拿大,成为全球最大的软木木材出口国,并有望在2019年装运近3200万立方米木材(占今年全球贸易木材的23%)。尽管北美、欧洲和亚洲经济放缓,但2019年对这些市场的木材进口仍高于2018年。
     
        根据WRQ的数据,2019年前9个月的交易量是8年来第二低的同比增长。在世界十大出口国中,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和芬兰今年木材销售增长最多。

        木材市场 – 北美

        2019 年,美国和加拿大的木材产量均出现下降,原因是美国住房市场活动低迷,海外市场对北美木材的需求微薄。2019年1月至9月,加拿大木材出口同比下降5%,而美国出口降幅高达23%。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所有主要木材生产公司今年秋天都采取了停产计划,导致 2019 年产量骤降 19%。

        在北美四个主要木材产区中的三个地区,软木木材价格在夏季相当稳定,下降。只有在美国西北部,木材供应一直紧张,美国西海岸的木材需求保持健康,木材价格才从年初的较低价格中上涨。

        木材市场 – 中国

        2019年头9个月,中国进口的软木木材比2018年同期多15%。进口已呈上升趋势,超过五年。

        今年三季度,俄罗斯对华进口占进口总量的60%,较三季度略有下降。去年,从加拿大进口的同比增长了18%,进口额比几个较小的供应商增加了一倍多,其中包括德国、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木材进口价格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在19年第三季度降至平均174美元/立方米,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木材市场 – 德国

        2018年,德国软木木材出口量达到820万立方米的10年历史最高纪录,比上一年增长10%,2014年增长23%。2019年出口继续增长,其中对中国、美国、英国和印度的出货量增幅最大。对华贸易发展相当显著,出口量从2018年头9个月的10.2万立方米猛增至2019年同期的58万立方米。

        美国已成为德国木材的主要目的地,在短短三年内,其出货量增长了十倍。据最新一期《WRQ》报道,美国不仅是德国木材出口商的最大市场,也是价格最高的市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软木 市场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