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总投资超过4300亿卢布,俄罗斯将继续减少原木出口

      时间:2020-01-09 14:4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37 次  字号【

        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秘书-副部长维克多·耶夫图哈夫表示,俄罗斯工业贸易部继续提供监管和辅助措施,以支持木材行业新兴产业的创建。

        迄今为止,优先投资项目机制的实施已为出口和进口替代产品的生产创造了新的可能,并从根本上达到了该行业的新水平。优先投资项目已经在10年期间证明了其有效性,并允许在无拍卖的基础上为投资项目提供原始木材资源,事实上提供最低的林地租金。根据测算,投资者支付的价格比木材的市场价值低5-8倍。这些项目不仅有助于工业的积极发展,而且还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迄今为止,优先投资项目清单包括157个项目,估计采伐面积为8680万立方米。已实施41个项目,已经完成71个。俄罗斯木材工业的总投资已超过4300亿卢布。

        俄罗斯联邦政府第190号法令于2018年3月8日生效,该法令规定了为使用林地提供收益的程序(3至10年,取决于项目投资额)。在加工业开始前六个月的时间,允许投资者砍伐木材。

      从2019年5月开始,涉及现代化的项目的最低投资额要求从5亿卢布改变为20亿卢布,创建新产业的项目的要求从7.5亿卢布改变为30亿卢布。现在,地区和投资者都了解优先投资项目要求的重要性。未来工业贸易部将继续严格审核木材行业的订单。

        目前远东联邦区目前正在实施14个优先投资项目,已宣布的投资总额为321亿卢布,主要生产木材,木板,饰面板,镶木地板,纸板,生物燃料,生产和加工高达870万立方米的木头。已建成并调试了5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47亿卢布。

      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密切关注远东联邦区,该地区现在仍然约有42%的采伐木材以其原始形式出口到国外。根据远东联邦区特使特鲁特涅夫的命令,工业部制定了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修订俄罗斯联邦政府2017年12月12日第1520号法令”的草案,目的是制止无节制的大规模伐木,并减少远东地区的原木出口。

      2018年,该法令为从远东出口原木(云杉,白杉和达里尔落叶松)制定了关税配额,适用于具有出口木材产品加工的企业。对于这些企业,俄罗斯工业贸易部降低了出口关税税率,关税税率降低到13%(年度总出口配额为400万立方米)。

        远东地区的其余行业已经具备了新增木材加工能力的可能,并逐步引入配额以外的、增加的出口关税税率:2019年为40%,2020年为60%,2021年为80%。

      将来创建纸浆和造纸厂的项目的实施也具有广阔的前景:纸浆和造纸工业提供最先进的木材加工,其产品需求每年都在增长。现在,俄罗斯工业贸易部正在考虑几个潜在的投资项目,以建立一个纸浆和造纸厂,总投资超过4200亿卢布,计划的成品量为每年330万吨纸浆。

      由于采取了这些措施,2019年前9个月来自远东联邦地区的未加工木材出口量呈负趋势:与2018年前9个月相比减少了27%。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市场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