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沙比利还有多少上升的潜力?

      时间:2020-03-06 14:39: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2078 次  字号【

        2019年的沙比利市场可谓是波澜起伏。

      其中4、5、10、11月份在家居旺季以及菠萝格货源供应紧缺等因素的带动下,中国沙比利市场走出了明显的放量行情,以广东鱼珠市场为例,根据中国木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鱼珠木材4、5月份沙比利市场交易量同比上涨8.62%、8.90%,10、11月份市场交易量同比上涨2.30%、9.45%。

      然而,相对较好的市场成交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经营者“跑量”的诉求,但却没有在“盈利上”带来更多机会。这一切都跟震荡不安的价格有关。

      据木材王国记者调查获悉,2019年在木材总需求萎缩的情况下,沙比利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经营者之间经常相互压价的情况屡见不鲜,国内市场销售价格随之起伏不定。尤其是进入2019年下半年之后,沙比利“降价”信号最为强烈。其中10月份,沙比利长2-4m、厚5cm、A级(原装进口)价格曾下探至6400元/立方米,跌至年度最低。虽然在11-12月份沙比利价格有200-400元/立方米反弹,但与年初价格仍未完全收复失地。如此震荡,木材商要盈利实属不易。

      另外,人民币汇率贬值也进一步减弱了沙比利经营者的盈利能力。据悉,沙比利产自喀麦隆、加蓬等地区,这些地区的木材交易主要以欧元结算为主。自2019年8月份开始,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便开始下跌,至10月份时期跌至全年最低,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比是7.90:1,比7月份的7.64:1下降了0.5%。人民币汇率的下跌无疑意味着沙比利等材种的进口成本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经销商家的资金压力进一步上升,然而下半年国内市场沙比利却陷入了价格下滑的困境。在进口成本上涨,终端销售市场价格下跌的双重打压下,沙比利经销商家的经营压力可想而知。 那么经历过2019年波澜起伏的市场走势之后,2020年沙比利还有上升机会吗?从木材王国记者调查了解情况来看,2020年沙比利的刚需托市能力仍旧强,毕竟沙比利是当前木门材市场的明星材种,其市场认可度极高,受众面广,不管是一二三线等城市商品房的消费者,还是广大农村地区的自建房消费者,沙比利木门一直是其购买的第一选择。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虽然2020年沙比利市场刚性需求大的特点不改,但是经销商家的经营压力与2019年相比很可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方面,为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2020年仍不动摇,在此背景下预计2020年国内的楼市与2019年相比将不会有明显的起色,这也就意味着与楼市息息相关的木材行业在2020年也将延续2019年的市场行情,需求量将难有大幅度的提升。另一方面,近年来木材市场整体偏冷,特别是较为冷门的材种,市场更是冷清不堪,而作为冷门材种的经销商家,为了能继续在木材市场上夺得一席之地,不排除在2020年会转而经营沙比利等认可度高、刚性需求大的材种(实际上这种概率很大),而随着沙比利等经销商家的不断增多,其市场竞争力也将更大,商家之间的相互压价行为也将更为激烈,经营压力也将更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沙比利 市场行情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