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疫”过终要天晴,温州智能锁具行业力拓新机遇

      时间:2020-03-26 17:35:00  来源:温州智能锁具  点击:2521 次  字号【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全球,受此次新冠疫情影响,制造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了极大冲击,员工复工缓慢,卖场人流稀少,商贸流通不畅,订单骤减……新一轮行业洗牌正在悄然发生。

        产业转型升级

        智能化时代已来临

        “中国锁都”、“中国锁具出口基地”、“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拥有数张国字号金名片的温州锁具行业已初具全球影响力,产品也由之前的插芯门锁、球型门锁、自行车锁、摩托车锁等逐渐向机电一体化IC卡锁、按键锁、感应锁、指纹锁、智能门锁等高端领域发展,形成了温州锁具高、中、低档俱全的市场格局。

        凭借深耕锁业几十年积累、沉淀下来的制锁工艺,依托制造设备和技术水平的精细化发展,不少温州锁具企业在顺应着消费升级的大势中转型升级发展开辟着拥有自身品牌特色的智能锁具之路。凯仕迪、通用、天宇、中立、宝得利等5家企业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锁王”或“中国十大智能锁知名品牌”。已然形成了制锁的完善的产业集群和供应链,形成了智能门锁制造的大格局。

        同心抗疫,抱团突围

        温州锁企探“锁”新商机

        过去,在具有智能锁具的核“芯”电路板集中优势的广东和依托于门产业集中更具供货优势的永康的两地夹击下,温州锁具的产业地位曾略显尴尬。如今,质优价美,更受市场青睐的温州锁具,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市场版图不断向外扩张,产品远销全球各地。

        进入2020年,和许多制造行业一样,温州锁具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但是多数业内企业对行业的未来保持乐观。从温州市五金商会了解到,目前众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各地员工陆续返岗,行业将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产能,企业也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商会与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2020中国(温州)国际五金、智能锁具展览会”将如期举办(5月28-30日),届时众多温州五金、智能锁具企业将抱团亮相。在疫情背景下,该展会已成为2020年国内五金锁具行业较早举行的专业盛会,承载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巨大期待。展会立足产地优势,吸引了全行业的关注,相信此次展会的举办,将成为行业加速变革发展的助推器,大大提升温州锁具在全国智能门锁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温州智能锁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