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越南木材和家具业“寻求帮助”

      时间:2020-04-11 14:2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22 次  字号【

        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Covid-19流行病在越南家具出口的重要市场中爆发,包括美国(占越南木材业总出口价值的50%)和欧盟( 占10%)。

        在日本,疫情再次爆发,该市场消费越南出口木制品约13%。

        这些国家的政府现在正在采取强有力的政策来控制疫情的传染,例如关闭边界和关闭不必要的商店。

        这导致了全球供应链的严重中断,其中许多交易延迟或取消。

        这直接影响到木材企业:该行业中的企业不断收到合作伙伴的通知,要求其延长交货时间,停止交货活动,包括已经或正在进行的生产。

        许多订单被削减,延迟付款,甚至取消订单。企业还被告知许多大客户可能存在破产危机。

        另一方面,尽管该疫情在中国似乎已得到控制,但中国是越南的第三大市场,占年度出口总额的12%,可市场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购买力和供应链,而且购买力何时会恢复到最初还不得而知。

        鉴于当前出口市场情况,对越南木材业的影响非常大

        初始亏损超过3万亿,有93%的企业已经并且即将停止运营或缩小生产规模。
    首先,企业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

        76%的企业表示,初始损失估计为30,660亿越南盾; 24%的企业尚未确定损害。

        第二,大多数企业缩小了生产规模,有些企业不得不关闭。 到2020年3月底,超过一半(51%)的企业表示由于疫情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

        35%的企业尽管运作正常,但表示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中止生产; 7%的企业已停止运营,只有7%的企业仍然正常运营。

        第三,企业劳动力规模严重下降。 由于疫情,企业中约有45%的工人失去了工作。具体来说,在Covid -19疫情之前在105家企业中总共有47,506名劳动者,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1,410名停止了工作。

        第四,由于税收和社会保险税,企业面临财务压力。最后是银行债务和资本需求问题。关于银行贷款:96家企业报告其银行贷款为6,207万亿越南盾;

        关于贷款需求:103家被咨询企业有贷款需求; 17家企业无需借款; 其余4家企业在产生需求时有贷款需求。

        提醒各位投资者,虽然越南是东南亚投资热点,但仍需要注意控制投资风险,谨慎选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疫情 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