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预计第二季度中国进口北欧国家数量将再次超过了加拿大木材

      时间:2020-06-03 15: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54 次  字号【

        2020年初由于供应过剩,使得欧洲木材生产商的产品价格变得更具全球竞争力。据《木材资源季刊》的报道今年3月,中国从北欧国家进口的木材首次超过了从加拿大进口的木材。

      据悉,2019年和2020年初,欧洲各地锯木价格下跌,主要原因是欧洲大陆的锯木供应过剩。由于较低的原材料成本,欧洲木材生产商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已变得更具竞争力,尤其是在芬兰、瑞典和德国。在这三个国家中,瑞典和芬兰这两个北欧国家在中国的海外供应市场份额有所增加,过去五年增长了11%至22%。近年来,德国和瑞典也已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木材供应国。在2020年1季度,瑞典和芬兰这两个北欧国家是中国市场的第三和第四大木材供应商,仅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

      目前新冠肺炎全球肆虐,许多锯木厂停工,加拿大的停工程度超过了芬兰和瑞典。因此,2020年3月,中国从北欧国家进口的木材超过了从加拿大进口的木材——这是有记录以来的首次。这一趋势可能会在第二季度继续,因为北欧采取更为宽松的疫情防控政策,保证了当地锯木厂可以重新雇佣更多的员工来提高产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