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立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流通工作组

      时间:2020-06-08 15:20:00  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点击:1421 次  字号【

      俄罗斯政府网新闻发布中心2020年4月30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召开政府会议,批准成立俄罗斯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流通工作组,旨在促进各部门协同合作,确保木材交易的合法性和透明度,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森林工业。工作组成员包括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总检察长办公室、联邦安全局、内政部、海关总署、税务局、反垄断局、自然资源部、林业署、自然资源利用监督局、财政部、工业和贸易部以及经济发展部的相关领导人员。

      阿布拉姆琴科表示,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将分析按照《防止俄罗斯联邦非法木材采伐及流通计划(2017-2020年)》开展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流通工作的实施效果,同时为俄罗斯森林工业发展提出相应建议。此外,工作组应针对相关领域的立法提出改进建议,以确保木材交易、核算、监督、木材流通与利用机制的透明度。

      由于俄罗斯行业法律法规调整,森林及其相关活动由联邦各行政机构、联邦各地方行政主体、执法和监督机构共同管理,因此林业工作的开展需要各部门的合作与支持。成立工作组的直接目标是建立一个收入透明的经济部门,争取到2030年实现林业部门收入对国家GDP的贡献增加1倍的目标。因此,工作组内各部门机构必须联合行动,制定、批准并实施统一方案,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森林工业。

      现行《2030年前俄罗斯联邦森林工业发展战略》正在不断完善,其目标是明确俄罗斯森林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消除“灰色地带”,实现行业稳定增收。阿布拉姆琴科指出,尽管过去5年来木材非法采伐案件数量减少了20%,但每年查处的非法采伐类案件仍约1.6万起。他指示道:“实际上,我们必须使林业生产活动回到正规合法轨道,并明确林业发展的关键方向。根据总理指示,我们将充分考虑林业数字化管理方式,建立新的森林资源监管和核算机制。特别是在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LesEGAIS)改进升级过程中,我们将研究利用法律工具,确保木材来源及交易的合法性。”

      在政府会议上,阿布拉姆琴科还指示,自然资源部与工业和贸易部会同相关联邦行政机构于5月15日之前就改组俄罗斯政府“森林工业发展委员会”(咨询机构)建立“森林工业发展政府委员会”(协调机构)准备提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