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木制品2020前四个月出口值较2019年同期上涨6%

      时间:2020-06-08 15:2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86 次  字号【

        越南新闻(Vietnam News/ANN)2020年6月1日西贡(Sài Gòn)消息,据越南海关总局(General Department of Customs)统计,该国今年前4个月木材与木制品出口达到32亿美元,较去年(2019年)同期上升6%。

      “虽然遭受肺炎流行(Covid-19 pandemic)的不利影响,越南仍以很高的效率控制住了局面,而东南亚、欧盟和美国的同类竞争者不得不停止或削减了大部分的生产。”平定省林产品协会(Forest Products Association of T?nh Bình ??nh)主席黎明天(Lê  Minh thiên)讲到,并称越南目前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在不断提升,这一点对于制造业和出口都形成了很大促进。

      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Vietnam Timber and Forest Product Association,VIFORES)主席杜春立(?? Xuan L?p)亦认为本国对于肺炎流行病的高效控制给木制品行业带来了大量宝贵投资。

      越南木材与林产品协会(VIFORES)今年(2020年)对于木制品加工业的出口期望是较去年上升10%,达到125亿美元。因此要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完成目标,越南的木材出口额还需达到86.8亿美元,木制品出口额则应达到29.9亿美元。

      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Trade’s department of import-export)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不仅向美国(US)的出口大幅上升,前往日本(Japan)、英国(UK)、加拿大(Canada)、德国(Germany)和低地国家(the Netherlands,即尼德兰或荷兰)的货物出口批次亦呈现井喷态势。日本和加拿大是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成员,随着成员国之间关税的降低,越南企业在市场上将更具竞争力。今年(2020年),越南和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EU-Vietnam Free Trade Agreement,EVFTA)亦将生效,越南企业便可享受同样的低关税,而欧盟(EU)已经成为越南的一个主要市场。越南目前最大的10个海外市场分别是美国(US)、日本(Japan)、中国(China)、韩国(South Korea)、英国(the UK)、德国(Germany)、加拿大(Canada)、澳大利亚(Australia)、法国(France)和低地国家(the Netherlands,即尼德兰,或译荷兰)。

      越南农业暨农村发展部(Agriculture and Rural Development)副部长何功俊(Hà C?ng Tu?n)称,越南对美国和欧盟出口的木制品主要是梳妆台、厨具和浴室家具,室外家具和办公家具的份额目前仅占40%,因此未来的可挖掘潜力还很大。

      “木材行业必须改变其整个生产链,这包括了对于树木种类的挑选和可持续森林管理。越南应当重视并切实履行与欧盟达成的有关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的合作伙伴协议(VPA-FLEGT)以确保出口的木材与木质产品来源的合法性。”何功俊讲到,并认为对于越南家具和其他木制品产业来说,设计和品牌亦十分重要。

      越南家具和木制品行业的生产主要集中于该国南部和中部的几个省,如平阳(T?nh Bình D??ng)、同奈(T?nh ??ng Nai)、隆安(T?nh Long An)、西宁(T?nh Tay Ninh)和平定(T?nh Bình ??nh)。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