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首栋 “近零碳”木结构建筑封顶

      时间:2020-06-10 15:2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31 次  字号【

        在今年4月底,江苏省首栋 “近零碳”木结构建筑——江北国际健康城人才公寓社区服务中心实现封顶,进入内部装修和外立面玻璃安装阶段。

      为了达到近零碳建筑标准,该建筑采用装配式建造,通过自然通风和光伏发电减少建筑对能源的消耗和排放。该栋建筑每年可发电24.1万度。在夏季用电富余之时可通过蓄电池储电,以备阴雨天使用。同时,多余电量也可为新能源车充电。

      房屋顶面嵌入数千块光伏玻璃,提供清洁能源。

      该建筑正门处为一开放的活动空间,采用全台阶形式,从一楼延伸至三楼。站在这里,眼前树形胶合木柱支直通至顶部,构成了一排“树阵”。目光所及之处,均采用了木质材料。

      作为设计单位,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打造“近零碳”建筑,除采用各类木质原材料,还将卫生间、设备间、楼梯间移至西北方向,形成热缓冲空间。利用建筑本身和屋面格栅以及光伏板达到遮阳的效果。中庭新风系统可以有效过滤PM2.5。而建筑对电能的需求,则主要来自屋面光伏板的发电。

      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江苏省零碳、零能耗建筑的示范与研究基地,并为江北新区未来建设提供引领。

      木材作为一种天然可再生绿色材料,无论在生产使用或是废料处理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它是地球上唯一可再生的建筑材料,同时也可以加以生物降解及回收利用。

      江北人才公寓社区服务中心所采用的重型胶合木建筑是一种天然装配式建筑,其特点是预制率高、施工周期短、自重轻、保温隔热性能强,是零碳建筑的优选结构形式之一。

      零碳建筑:是指零碳排放的建筑物,可以独立于电网运作,能够依靠太阳能或风能运作。这种建筑在不消耗煤炭、石油、电力等能源的情况下,全年的能耗全部靠场地产生的可再生能源提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苏 木结构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