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多国家具业崛起欲替代中国

      时间:2020-06-16 15: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31 次  字号【

        越南与欧盟签订零关税协议,多国家具业崛起欲替代中国

        重重压力下,美国、欧盟等主要家具进口国家及地区开始转移货源地。墨西哥、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已经成为替代中国的可靠选择。而越南更是抢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并且增长迅速。

        越南已经被证明是低价位家具的可靠供应地,也变成了低价卧室家具的重要来源。而近期越南与欧盟签订的零关税协议,标志着越南在融入国际社会中又迈出一大步。随着越南制造业的成熟,很多欧美公司当前的采购策略,从之前的‘中国+多个国家’,升级到‘中国+越南+多个国家’。未来,越南家具业想不火都难。

        现在,印度也加入了竞争队列。作为人口大国的印度,近几年快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新生市场。现阶段,印度本土的家具制造商相对微弱,对比中国,分散、规模小、无序是目前印度家具市场的主要关键词。但从上文可知,印度政府正不遗余力的推动印度家具产业的发展,未来很可能成为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