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定向刨花板(OSB)产能快速增长

      时间:2020-07-06 15: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7216 次  字号【

        得益于危机以来国民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该行业新投资项目的启动,俄罗斯OSB产量正稳步增长。

      OSB生产商和俄罗斯工贸部的一些高级官员最近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的OSB行业正在增长。

      根据国家公布的数据,去年俄罗斯OSB的消耗量达到130万立方米,由于一些主要消费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继续显著增长。

      这将导致OSB行业投资活动的增加及新项目的启动。

      其中一个项目将在俄罗斯伏尔加地区实施,在那里将要建设一座大型OSB制造工厂。该项目将由中国四川铁路投资集团和俄罗斯最大投资集团之一的Real- Investment Group of Companies共同实施,两家公司于去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期间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

      新的OSB设施将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年生产能力高达41.25万立方米。该项目的投资额估计为120亿卢布(2亿美元),而该厂计划于2021年投产。

      这个项目的投资回收期预计为6至8年。

      新工厂占地50公顷,是一个核心项目,将在Real-Invest工业园区内实施。

      这个项目的实施由下诺夫哥罗德地区的州长Gleb Nikitin亲自指导,他说地区当局将向投资者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这家新工厂将雇佣400多名工人,而其未来大部分生产的产品将供应给近年来大幅增长的俄罗斯低层木结构住宅产业。同时,部分产品将被出口,特别是亚太地区。

      根据Real-Invest的所有者之一列夫塔拉巴林(Lev Tarabarin)所说,新的OSB工厂的建设将有助于解决该地区部分非商业木材的利用问题。同时将确保定期供应OSB产品,以满足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河广大地区的客户的需求。

      新工厂的大部分原材料将在当地,以及一些邻近地区采购,如基洛夫(Kirov)和伊瓦诺沃·科斯特罗马(Ivanovo Kostroma)地区,以及摩尔多维亚共和国。

      Mr Tarabarin表示,无论是Real-Invest还是四川铁路公司,都已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几年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预计他们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本地领先的OSB生产商,如Petrozavodsk DOK Kalevala工厂,Taleon Arbor企业(在Tver地区经营日产500立方米的企业)和Kronospan Ufa生产线。Tarabarin先生补充说,下诺夫哥罗德工厂的运营及一些已经存在的工厂的扩建,可能导致俄罗斯几乎不需要进口OSB产品。

      据俄罗斯工贸部的分析师称,OSB历来都是俄罗斯板材市场最需要进口的产品。

      Real-Invest Group Future的官方发言人表示,就出口物资而言,除了传统的远洋航线外,还可以通过伏尔加-长江路线(Volga-Yangtze river route)发运货物;它可能为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提供几乎直接的联系。

      在俄罗斯的四川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铁路的俄罗斯子公司)负责人郑洪涛表示,该项目对四川省和该公司均具有战略意义。

      据他介绍,对于拥有8000多万人口的四川省来说,新工厂可能成为OSB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俄罗斯工贸部也持同样立场,考虑到俄罗斯对OSB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目前俄罗斯国内市场的高消费水平,该项目将为投资者带来重大利益。

      同时,据分析师称,该项目的潜在风险之一可能与满足这种规模所需求的原材料短缺有关。

      俄罗斯工贸部长Denis Manturov(一位负责俄罗斯人造板工业发展的国家官员)说,该工厂完成最初设计的最大产能大约需要消耗100万t原材料。然而,下诺夫哥罗德地区没有能够满足这些需求的原材料储量。

      目前,该地区的木材采伐量每年约为400万立方米。然而,其中大部分已经被预留给其他项目。该地区可获取的森林储量不超过260万立方米,但其开发往往与物流和经济方面的严重问题有关。

      此外,据一些国家分析人士称,俄罗斯OSB市场目前的竞争水平可能导致该项目投资回收期大幅延长,并可能影响其盈利。

      然而,据俄罗斯木材行业的一些国家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存在问题,但就其进一步增长而言,OSB产品目前仍是俄罗斯人造板材市场最有前景的产品之一。光明的前景为市场上新投资项目的启动创造了条件。例如,除了下诺夫哥罗德项目外,俄罗斯市场领先的供应商之一的Swiss Krono不久还将在俄罗斯建立另一座大型OSB工厂。

      新工厂年产将达到约60万立方米的OSB,这可能是俄罗斯OSB产品生产商中最大的一家。

      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Swiss Krono集团去年宣布的对俄罗斯3.4亿欧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Swiss Krono计划继续在科斯特罗马(Kostroma)地区(俄罗斯中部)的沙里亚(Sharya)市中发展其现有的俄罗斯旗舰工厂,该工厂产能为每年生产100万张板,主要是刨花板和中密度纤维板。

      按照计划,新的OSB工厂将设在Sharya工厂附近。它将使用来自Kostroma和俄罗斯东北部其他地区的低质木材作为生产原料。

      Kostroma地区的州长和Swiss Krono的所有者恩斯特·金德勒(Ernst Kindle)进行了会谈之后,于2013年首次提出了建造OSB工厂的想法。新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OSB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