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联邦林业署:火灾向雅库特北部转移

      时间:2020-07-21 14:49:00  来源:塔斯社  点击:1112 次  字号【

        7月17日,俄罗斯联邦林业署副署长阿纳斯塔西娅·维努库洛娃在国家森林论坛圆桌会议上表示,由于气候变化,森林火灾正向雅库特共和国境内的北极地区转移。

      6月20日,雅库特共和国的上扬斯克创下38℃的高温记录,这是该地区所监测到的最高温度,作为对比,当地曾测到零下68℃的极端低温。此后,世界气象组织对其进行了核实,并将其作为北极圈内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

      维努库洛娃指出,位于北极地区的森林面积约为2.36亿公顷,而其中一半的森林都分布在雅库特共和国。由于气候变化,北极地区的森林火灾隐患越来越复杂化,联邦林业署通过对今年的火灾情况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伴随着气候变暖,火灾隐患重心正在向北部地区转移。

      雅库特共和国是俄罗斯全国范围内森林火灾隐患最大的地区之一。去年,森林火灾给该地区造成的损失高达4.63亿卢布。雅库特共和国位于永久冻土层上,该地区森林面积总计2.56亿公顷,占其领土面积的83.4%。

      受疫情影响,“北极地区自然资源开发保护问题研究(以雅库特共和国为例)”圆桌会议首次以远程会议的形式举行,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然资源和生态部、联邦林业署代表、相关领域专家以及雅库特共和国政府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