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疫情之下森林依赖型社区亟需社会创新

      时间:2020-08-03 15:1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68 次  字号【

        国际林联(IUFRO)网站2020年5月报道,所谓森林依赖型社区是指生活在森林边缘且严重依赖非正式经济(例如非木材林产品市场)的农村社区。这类群体的生存面临着多重挑战,包括获得公共服务的机会相对较少、生产成本高导致的经济竞争力弱、获得技术的机会有限、创业水平低、青年劳动力外流、人口老龄化以及气候变化所造成的日益严重的环境威胁,更缺乏政治影响力与适应力。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这类边缘人群由于缺乏有效的监测预警系统、卫生服务以及个人防护装备,其脆弱性进一步加剧。

      IUFRO在2019年9月召开的温带和北方原始森林应对全球变化乌克兰会议上,正式启动了社会创新和创业精神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以先进的创新知识指导行动,增加森林依赖型社区的福利,大力发展社会创新和创业精神,帮助社区更好地应对当下与未来的挑战。其具体目标包括:1)促进林业社会创新的多学科/跨学科研究;2)围绕社会创新发展网络平台,促进社会学习;3)加强科学知识与实践之间的信息和经验交流,促进与利益相关方的知识共享;4)提供可能有助于可持续林业发展的创业思路,以及对各级决策者(包括政策行动者)有益的智力支持。             

      目前,越来越多的森林依赖型社区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以应对上述挑战,建立有韧性的社区。通过社区居民的自愿参与,积极寻求社会创新,促进产生新的机构、网络和治理机制,解决传统市场或现有公共机制的弊端,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疫情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