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法国拟发展山区项目重振地方林业

      时间:2020-08-28 15:5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39 次  字号【

        法国全国森林市镇联合会(FNCOFOR)网站2020年7月6日消息:法国于2020年1月1日成立了国家地方发展协调局(ANCT),其主要职责是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围绕农村建设、城镇政策协调与数字化发展三大主题,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设立扶持项目。其中,在农村建设专题下,ANCT针对区域发展设立了“山区项目”,将木材开发与利用作为区域复兴与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柱,由FNCOFOR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法国1/3的市镇拥有公有林,全国共有近1.5万个市镇林主。拥有森林的市镇都加入了FNCOFOR。市镇林业产业发展是山区振兴的重要内容。此次“山区项目”与法国经济复苏计划相协调,充分鼓励城镇及农村的森林经营与管理者立足山区,开展城乡互惠的林业合作,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同时,该项目作为支持山区木材利用于建筑或装修领域的示范项目,将提振产业信心,给其他领域的农村发展模式带来启发。

      “山区项目”主要包括4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地方和山区农村发展战略进行反思,着力深化地方对木材资源与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二是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增进公众对于当地森林资源与木制品的了解,加强地方木材产品商业网络布局;三是利用数字化运营、生命周期分析、木材追溯手段以及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协作手段和先进技术带动企业创新,提升竞争力;四是完善森林采伐和毁林开荒相关地方管控政策。该项目作为扶持性项目,将以工程项目和能力建设活动为主。除了FNCOFOR支持性资金,地方政府也将根据实际需求为项目提供补贴。

      专家认为,如何平衡地区间的发展能力是摆在山区发展面前的重要问题。一方面某些地区提高造林率的做法并不适用于全国各地,尤其是山地环境中;另一方面需要保留地方开展区域规划和管理的自主权。因此,必须在协同地方力量、尊重地方差异的基础上,从当地民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计划,在民众、农业和林业发展之间寻求共同点,凝聚农村地区的发展愿景,实现利益共享。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法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