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下游市场需求回暖,木材行情以平稳为主

      时间:2020-10-20 16:39:00  来源:点木通  点击:965 次  字号【

        今年不愠不火的木材市场,在这传统的“金九银十”的旺季带动下,也没有表现的很旺,上半年对于木材行业来说,过的是波涛汹涌,木材行情也是忽上忽下。由于疫情影响,开年前两个月,木材行业处于“冰封”状态,3月复工复产涨,4月价格跌,5-8月份整个木材行业处于疲软状态,终于在8月底,出现了上涨行情。9月木材价格也是“跌”字主打,进入十月份,木材市场整体向好,木材价格进行了三次调整,整体是基本稳定,并无太大波动,毕竟在这特殊的一年里,稳定是大家比较希望听到的一个词。

        房地产投资继续回升,短期木材需求向好

        最新数据显示,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8月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3.4%,降幅收窄0.2个百分点。但1-9月房地产施工面积同比仍保持正增长3.1%,增速比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说明短期木材需求还是有的。

        下游市场消费水平恢复,同样也带动上游木材市场成交

        10月15日,根据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环比上涨6.3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环比上涨14.99%,两项数据让人明显感受到年内难得的“暖意”。下游市场消费水平恢复,同样也带动上游木材市场成交。

        刺激这种高增长行情出现的直接因素便是新冠疫情“黑天鹅”。大量竣工、交房、基建等需求被延迟,经过半年左右调整,下游市场消费水平恢复,同样也带动上游木材市场的成交。

        理性的讲,每个行业都会在不同的时期遭遇疫情、涨价等“黑天鹅”,木材市场也不例外。但意外并不可怕,恰恰相反,很多波及全社会、全行业的“黑天鹅”是一次除旧革新、优胜劣汰,会倒逼行业通过质量提升、设计研发、自动化生产、渠道管控等方式达成降本增效,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

        一句话,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变得更强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市场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