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软木出口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50%

      时间:2020-10-21 15:3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15 次  字号【

        据《木材资源季报》报道,过去10年,欧洲木材出口商的海外销售额从30%增长到45%,2020年对亚洲木材出口总额占据全球木材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

      欧洲几个国家的锯木厂长期以来一直向国内市场以外出口大量软木材。从历史上看,大部分货物都是运往临近大陆的周边国家,只有大约20%的货物运往海外中东/北非(MENA)、美国和日本。到2020年,这一份额增长到45%,其中对中国的出口增长最快。

      欧洲主要国家目前对木材的需求停滞不前,北欧和中欧木材供应充足,以及世界主要木材消耗地区缺乏可供国内木材制造商使用的森林资源,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为欧洲的锯木厂创造了增加生产和向欧洲以外出口的机会。

        欧洲四个最大的软木材生产国和出口国是瑞典、芬兰、德国和奥地利。2019年,它们生产的木材占欧洲木材总产量的56%多一点,而这四个主要木材生产国的国际出口木材数量,约占欧洲木材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

      根据《木材资源季刊》的数据,在过去的十年中,主要木材生产国的出口量增加了约20%,到2020年约为3600万立方米。几乎所有增长的销售都是销往海外市场,主要是中国和美国,但也有部分木材出口至亚洲其他市场,包括印度、韩国、台湾、越南和澳大利亚。2020年,芬兰超过65%的木材出口到欧洲以外的市场。

      然而,芬兰仍然是四个主要木材出口国家中唯一一个还没有进入美国庞大木材市场的国家。瑞典和德国大约45%的木材出口到海外。奥地利锯木厂的产品仍主要销往邻国,意大利、德国和斯洛文尼亚占其今年前六个月出口总额的近70%。

      中国和美国是过去十年欧洲木材生产商的重要市场,世界上约50%的软木材在中国和美国交易。由于这两个国家都缺乏森林资源,无法满足未来对森林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欧洲木材制造商很可能在今后十年继续扩大在这两个巨大市场的存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软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