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原木,澳工会急了

      时间:2020-11-18 17:1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48 次  字号【

        因在进口澳大利亚原木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2020年10月31日,中方已暂停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原木进口。11月11日,中国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澳大利亚原木检疫的警示通报:

      近日,厦门、深圳海关又在进口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原木中截获活的林木害虫。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等相关规定,兹决定暂停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原木进口。相关情况已向澳大利亚主管部门通报。

      通报中还写到,为保护我国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现依法要求各海关暂停受理2020年11月11日(含)后启运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原木报关。要求各海关要进一步加强对进口澳大利亚原木检疫,发现有害生物应及时送实验室鉴定。如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且无有效除害处理的,一律对相关货物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并及时向总署报告有关情况。

      消息传出后,澳媒《时代报》又将其归咎于中澳之间紧张关系的升级。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则宣称中国将无限期暂停进口维多利亚州原木。而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通知,其中表示有关警示通报在解除前一直有效。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自己也承认,的确在澳出口的原木中发现有一种叫树皮甲虫的害虫。特尔普劳德表示,中国海关已将此事通知澳农业部,截至11月11日,来自维多利亚州的所有原木都已暂停出口。“据我所知,今年从维多利亚州出口的一批原木中发现了活的树皮甲虫……对于出口受森林火灾影响的原木,人们担心熏蒸处理的有效性”。

      利特尔普劳德还表示,他们已通知原木行业并进行合作,“制定加强处理和检疫的对策”,将在未来几天致函中国海关官员。

      报道称,维多利亚州农业部长贾克琳·赛姆斯(Jaclyn Symes)表示,“如果存在树皮甲虫,那是有正当理由暂停交易,我们希望确保能够尽快解决任何检疫问题”。赛姆斯声称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种说辞。

      而ABC报道指出,在截至今年7月的数月时间里,从澳大利亚运往中国的近30批货物里发现了树皮甲虫,其中包括一些在夏季森林大火中烧毁的原木。根据介绍,树皮甲虫通常选择死亡或腐烂的树木作为繁殖地,如果甲虫数量失控,整个森林都会遭受破坏。

      澳大利亚林产品协会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正与农业部合作,以获得有关此事的更多细节,并解决这些被发现的问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 木材 澳大利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