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美国木材贸易

      时间:2020-11-20 09:21: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634 次  字号【

        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严重限制了美国林产品向外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销售,从而加剧和放大了硬木企业的损失。但是,受益于房屋翻新和建筑活动增长,美国软木公司在三季度普遍获得高额收益。

        同时据估计,美国林业部门包括土地所有者、伐木公司和锯木厂,在2020年的损失预计达11亿美元。主要是COVID-19大流行对行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毁灭性的野火和劳拉飓风也是不利因素之一。疫情期间工人被要求呆在家中,林区的树木得不到砍伐,原木也不会被锯成木材。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18年,包括原木和木材在内的美国林产品出口总额为96亿美元。林产品是美国第三大农产品出口部门,仅次于大豆和玉米。2018年,中国占美国林产品出口的近30亿美元。

        中美林产品关系是复杂的。美国向中国出售原木和木材;中国使用这些原木和木材生产成品木材,如家具和硬木地板;中国向世界出口这些木制品。有趣的是,美国市场是这些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201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家具和其他木制产品超过了90亿美元。

        这就提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美国不只是生产家具和地板呢?答案是工资。美国和中国工人之间的工资差距使得把原木和木材卖到中国,然后再买回成品木材更加有利可图。

        COVID-19对美国森林产品出口造成干扰,并因封锁、停业和停产而影响生产。然而,另一个主要因素是由于收入减少和消费者延迟购买而造成的需求中断。在美国,家具销量在2020年4月减少了66%。截至今年8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家具和其他木制品减少了近20亿美元,降幅达40%。

        因此,截至2020年8月,美国林产品出口总额下降了6.7亿美元以上,其中对中国的出口下降了1亿多美元。从地理上看,大部分损失发生在南部,损失2.46亿美元,其次是西部,损失1.83亿美元,东北部,损失1.43亿美元。

        2018年,特朗普下令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包括对来自中国的家具和相关产品征收10%的关税。作为报复,中国政府对许多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对美国原木和木材征收25%的关税。

        这种双重征税导致对中国的出口几乎减半——从2018年的30亿美元减少到2019年的16亿美元。这场贸易战再加上COVID-19,对林产品出口销售——从木材收获和木材生产到木材出口——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损害了包括伐木工和锯材厂工人在内的利益。尤其是锯木厂,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