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前11个月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达117亿美元

      时间:2020-12-01 15: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28 次  字号【

        据越通社30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属下的林业综合部对于在2020全年内,越南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达到130亿美元目标充满信心。

      在今年1月至11月期间,预计越南的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为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亿美元,增幅达15.8%。

      越南的木材及木制品产业的目标是:其出口额在2021年突破145亿美元,在2025年突破200亿美元。

      林业综合部称,越南在扩张出口市场并提高木材及木制品出口额方面拥有众多机遇。据估计,全球的家具及木制品市场总价值高达4300亿美元,其中家具市场的总价值为1500亿美元。而就目前而言,越南的家具产品在全球市场中的所占份额仅仅为6%。

      长期以来,越南家具及木制品的出口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中国、欧盟和韩国,而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市场也逐渐给越南带来更多扩大出口的机会。

      据了解,越南与欧盟签署的《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自愿伙伴关系协议》(简称FLEGT-VPAs协定)自从2019年6月1日生效以来,一直在助推越南企业提高向欧盟出口木制品的市场竞争力。

      除此之外,越南政府还同意与欧盟、日本、智利及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并正在积极推动自由贸易协定落地,让越南更多商品都能享受关税减免的政策优惠。

     与此同时,越南方面还计划通过减少行政管理流程等措施,来持续性地推动木制品出口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