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常州佳饰家装饰等15家木材家居企业完成股改

      时间:2020-12-07 14: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038 次  字号【

        常州横林镇经济基础良好,地板、家具等支柱产业驰名中外,拥有一大批底子厚、质量优的民营企业,但是长期以来却未有一家企业上市。部分企业家对股份制改造不熟悉,认为成本很高,谋求股改上市动力不足。资本市场股权融资的长期缺位,导致产业经济增长动能发力不足。

        常州经开区成立后,横林镇党委、政府认为,企业在资本市场通过增发、配股实现再融资,募集资金再投入本地项目建设或并购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是地方政府重要税源、投资源、项目源,必须紧紧抓住股改上市这个“牛鼻子”。2017年,横林镇全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制定《横林镇企业股改上市责任分解表》,深挖全镇6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对股改上市梯队企业逐一明确挂钩镇干部,构建“三包一”股改上市责任体系。

        负责横林镇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的镇人大主席姚鸿深有感触:地方党委政府应着重引导、扶持和服务企业主体,为企业打消“要不要上市”的疑虑,是**步;解除“能不能上市”的困惑,是第二步;在唤醒企业上市的主体意识后,我们实行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的全过程服务,是第三步。因此,横林镇组建服务企业股改上市突击队,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及时为企业化解股改过程中面临的土地、税务、厂房、环保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充分解读政策,打消企业家顾虑,主动对接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科研院校等组织,办好行业活动,为企业股改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同时,将土地等优势资源向股改企业倾斜,让更多企业走上资本之路。2018年,横林镇在绿色能源产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完成7家低效企业整合工作,整合土地99.7亩,收回重供给协和电子、华静科技、翰琪电器等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高的优质项目。同时,在政府主导下,完成了相关企业间的整合,盘活土地84亩。

        横林镇党委书记江春明表示,3年多来,横林镇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从不理解,到支持,再到主动宣讲,加速形成本地优质企业股改上市的良好氛围。目前,横林累计已有中鑫家居、靓时新材料、佳饰家装饰、博大新材料等15家企业完成股改。天润木业、贝尔装饰、翰琪电机、奥琳斯邦等企业正在加紧股改步伐,慕林电器、丰树新材、正航装饰等一批企业正在加大上市培育力度。江春明表示,“十四五”期间,横林力争再培育5家主板上市企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常州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