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禁止原木出口后 中国或将改从日本进口

      时间:2020-12-17 16:0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10 次  字号【

        俄罗斯自2022年起禁止原木出口的可能性已经出现。日本的进口量不多,直接影响较小。不过,如果对俄罗斯产进口量大的中国作为替代而从日本增加杉树等原木采购,日本国内价格也可能受到影响。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9月表示,将自2022年1月起,禁止针叶树等原木的出口。目的是保护俄罗斯国内的林业。

        俄罗斯自2007年起通过提高关税,在事实上禁止原木出口。从现在的税率来看,加工品的出口比率在一定以下的企业为60%,到2021年将提高至80%。符合标准的企业的税率较低,主要向中国出口。

        日本木材进口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的俄罗斯产原木进口量约为11万立方米。仅为属于高峰期的1970年代的1%左右。

        中国的针叶树原木的进口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将原木加工为围栏材料和家具等再出口,因此难以改为已加工木材的进口。如果改为从相邻的日本进口,将能降低运输费,很多观点认为“在俄罗斯禁止出口后,中国将增加日本原木采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