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UNEP推出恢复种子资本基金促进森林景观恢复

      时间:2021-01-12 15:3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619 次  字号【

        联合国环境署(UNEP)2020年10月27日报道,UNEP当日启动了“恢复种子资本基金”,初始资本为2 500万欧元,旨在通过促进和扩大森林恢复和可持续土地利用的私人投资,支持退化土地恢复和森林保护,从而为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改善农村生计做出积极贡献。

        该基金由UNEP、法兰克福金融与管理学院、德国和卢森堡政府共同发起,旨在建立专门的投资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森林恢复项目,最终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里约公约”、《巴黎气候协定》、“ 土地退化零增长”和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等做出贡献。该基金立足于波恩挑战的成功实施,致力于在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期间,扩大森林及其景观的恢复面积。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BMUB)部长舒尔策表示:“推动私人资金支持森林恢复是实现波恩挑战目标并到2030年恢复3.5亿hm2森林的重要措施”。他指出,建立恢复种子资本基金将有助于促进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的行动,并将帮助世界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例如森林景观恢复)可以扭转毁林和森林退化的趋势,并重新获得森林的生态、社会、气候和经济效益。全球依赖森林生活的人口中有1/3的人将从中受益。

        卢森堡环境、气候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卡罗尔·迪斯伯格认为:“如果不对地球的自然资本进行投资,我们就无法应对气候危机。如果我们不开始管理景观、恢复森林,且无法在科学、商业和金融的强大伙伴关系框架内朝着零毁林的可持续农业迈进,就不能建立起有效的气候缓解与适应政策,创造宜居的未来。该基金将刺激私有资金投资森林景观的恢复,在维持人们生计、减少环境脆弱性和保护生态系统等方面提供至关重要的支持。”

        该基金不仅可为已有的森林景观恢复项目基金和投资者提供资金,同时也正在寻求未来的合作项目,加快森林恢复项目进入到实施阶段。该基金对投资者保证资金能用于实施优质项目,但也要求项目申请方提供至少50%的配套费用。

        UNEP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指出:“毁林和森林退化速度惊人,大大加快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给依赖森林而生的社区居民的生计带来损失。恢复种子资本基金等创新性融资机制将加快促进私人投资恢复森林,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加快森林和景观恢复的关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