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蓬政府志在2023年将本国提升至全球热带木材加工首要地位

      时间:2021-01-21 16:0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02 次  字号【

        根据加蓬总理罗斯·克里斯蒂安妮·奥苏卡·拉邦达(Le premier ministre,Rose Christiane Ossouka Raponda)在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有关国内经济转型的政府研讨会发言内容,加蓬政府在今后的几年内仍将大力致力于发展森林木材产业,并寄希望进一步提升其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在总结报告中,奥苏卡总理指出,尽管加蓬在非洲具有资源丰富、发展平稳及从未经历战争等优越的条件和历史,但能源和矿产(主要是石油和锰矿的开采)仍占据本国经济的较大比例(目前这一数据为45%,虽然较之前已经有了大幅下跌),这说明加蓬的经济多元化任务仍然任重道远。在未能实现多元化之前,经济更容易受到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因而增加了诸多不稳定因素。

      水和森林部长正在计划这一领域的雄心勃勃的改革,例如合并森林经营者的数量,以减少不合理竞争,这样亦可以更好地利用资本、更好地遵守国家法规和国际认证标准。有能力的森林经营者可以获得较大范围的土地开发特许权,从而对当地社区进行投资并承担社会责任。总理称,政府计划在此过程中为加蓬国家木材公司(Société Nationale des Bois du Gabon,SNBG)提供支持。最后,启动一项主要的桉树人工林计划(un grand programme de plantations de forêts d’Eucalyptus),以便限制从原始森林的采伐量,且不影响木材生产的增长。

      总理在报告中强调,加蓬政府当前的债务水平令人担忧,已经高达国民生产总值(GDP)的70%。当局应重视减少政府不必要的开支并扩大税收来源,对于木材部门的税收审计将是未来工作的重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蓬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