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林业企业指出升级版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的缺点

      时间:2021-02-23 15:32:00  来源:中俄木业联盟  点击:1177 次  字号【

        俄罗斯自2021年年初在一些地区试运行了升级后的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合法经营的林业企业对新的木材备案和交易系统给予了正面评价,但也指出系统使用过程中需要改进的一系列缺点。

      例如,谢格扎集团森林管理部门负责人Aleksandr Protchenko指出,“我们认为,在国家统一木材备案和交易自动化信息系统上登记储木场和设备地理位置信息的要求将极大地延长采伐业内部生产周期。通常,采伐区无法将数据快速录入到系统中,这不应成为延迟或停止采伐和运输木材的原因。改革应将重点放在加强现有监管质量上,而不是增加监管的要求,阻碍木材运输只会加剧木材采伐企业的生存问题,这一点尤为重要。在实践中,由于现行森林管理办法的‘过时’,林地特征数据通常与实际提供的数据不符,导致森林使用者经常面临规定采伐量与实际采伐量之间存在差异的问题。目前更急需解决的是:如何保障及时并定期地提供森林管理规划方案以及最新的森林储备数据。”

      此外,沃洛格达州木材工业集团(Company group Vologodskiye lesopromyshlenniki)副总经理Aleksey Evstafiev表示,“系统新的变化只会对合法的森林使用者造成额外的成本,而不会影响非法采伐者。同时,国家从联邦预算中拨付大量资金用于实施新的政策措施。我们认为,这笔资金可以更好地用于解决森林资源规划,林道建设,森林防护等更为紧迫的林业问题。”

      联邦预算机构Roslesinforg还表示,系统实验阶段将允许林业企业向联邦当局提出其发现的问题,之后根据提出的建议再确定是否可以采用该系统。

    (来源:俄罗斯lesprominform林业杂志,稿件由中俄木业联盟编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