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部非洲森林观察站创建区域森林生态系统分析平台

      时间:2021-02-27 14:5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86 次  字号【

        中部非洲森林观察站(OFAC)网站10月29日消息:在2020年10月28日至29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全球环境论坛(GLF)期间,OFAC正式创建了区域森林生态系统分析平台,旨在为研究人员和决策者提供便捷化的查询入口,以获取有关林业和森林生态信息及林业发展新动态,支持政府部门与社会投资者共同促进中部非洲森林的可持续管理以及负责任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

      森林生态系统分析平台是在欧盟委员会EC-OFAC 6——中部非洲森林监测完善项目(RIOFAC)以及欧盟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组织(ACP)共同资助的BIOPAMA项目支持下开发的。该平台主要用于监测区域、国家和地方政策及其动态趋势,旨在研究相关政策对区域、国家和地方各级森林生态系统的影响。通过平台,用户可以免费获取包括木材生产、认证、出口、加工和贸易的相关数据、森林保护政策法规和生物多样性对国民经济贡献的关键数据信息以及中部非洲各国森林监测官方数据及卫星图像等。用户可以访问交互式地图或卫星图像,利用可视化工具和条件筛选工具进行数据解析。

      该平台提供了两项创新工具:一是分享中部非洲区域由324个执行机构实施的650个环境、土地利用规划和社会经济发展项目的信息,这些项目得到了由80个捐助方提供的超过60亿欧元资金;二是在线多媒体图书馆工具,其中包含1 200多个技术文献、发展计划、战略和政策文件等,大部分资料为开源数据。平台今后还将增加规章制度和气候变化的分析模块,并提供景观方面的分析数据。

      平台的建立是为了协调中部非洲森林委员会(COMIFAC)成员国之间部门政策合作和区域合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满足用户对跨境问题分析、基准线对照、评估政策及监测管理策略有效性等各种需求,COMIFAC常务秘书雷蒙德·恩东巴·恩戈耶表示:“我们鼓励政府官员和技术专家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高质量数据。新工具有望为COMIFAC的10个成员国的区域合作和部门政策协调做出重要贡献。”

      作为COMIFAC的重要技术部门,OFAC将通过建立区域森林生态系统分析平台,提高其在加强中部非洲森林与生态管理与信息分享中发挥的重要战略作用。欧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总局生物多样性小组负责人菲利普·梅约克斯表示:“OFAC提供的数据对于跟踪和制定关林业、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等政策至关重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非洲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