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地板存在色差问题 谁来为消费者埋单?

      时间:2007-08-10 00:00:00  来源:木业先锋  点击:1168 次  字号【

          许先生:考虑到实木地板的环保,我家新房最终订的是280元/m2的原色地板,地板送过来的时候没有仔细查看,后来客厅铺好后,我发现一进门地板的深浅度很明显,感觉色差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部分地板型号有出入,而且我觉得铺地板的师傅工艺不够仔细,有的地板磨损比较多。我后来联系了地板商,对方查看后表示实木地板存在色差是正常的,主要是铺设人员不够仔细才造成这样的问题,现在地板要重新铺过,我家的新房延迟交付怎么办?

          家居工作室:记者日前联系了该地板商,并与负责人一同前往业主家查看。记者看到,铺在客厅的地板局部略有色差。负责人现场看过后表示,实木地板不像复合地板,有色差是很正常的,所有送来的地板都是同一规格不会有错。但如果工人能根据颜色的深浅渐进铺设,这样就不会在视觉上形成较大的色彩偏差,现在这块客厅的地板,正好是最深、最浅的地板铺装在一起,所以特别突兀,这主要是工人不够仔细,他们会对责任人予以处罚,给业主满意的交代。

          目前经过协调,地板商和许先生的意见基本达成一致:还未铺设的、色差较明显的部分地板予以更换,专业工人根据地板颜色深浅递进现场放样,由业主确认后再重铺地板。对于该结果,业主表示满意:“只要专业工人来铺设,时间久一点我们也理解,我们也会考虑到地板商的损失,有几块色差明显的地板我们可以放在卧室的床下面。”

          虽然现在天气炎热,但高温作业的工人没有按照流程进行地板放样、业主确认,而是拿来地板直接铺,所以会存在色差问题,一旦铺设到房间边角,也很难处理平整、到位。另外,考虑到地板返工会耽误装修交付时间,记者在与装饰公司进行沟通后,对方表示予以理解,以尽可能减少许先生的损失。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