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洪水、北美野火,两种极端天气影响着木材行业

      时间:2021-07-26 14:47:00  来源:木材码头  点击:1039 次  字号【

        从德国西部,到比利时、荷兰,近日,西欧多个地区连番遭到一场由暴雨引发的洪灾侵袭。据悉,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科隆地区,15日的降雨量曾达到154mm,几乎相当于该地区7月份平均降雨量87mm的两倍。而在阿尔韦勒地区,仅9个小时的降雨量就达到了207mm。

        暴雨很快带来了洪水,几分钟内,各地水位急速上升。17日,荷兰境内马斯河的水位更是上升到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从未见过的高度。

        洪水短期将对德国当地的林业造成了不利影响,大雨和洪水严重限制了木材对外运输。洪水也导致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铁路运输停滞。

        一边是欧洲的 " 洪水滔天 ",另一边则是美国西北部地区再次燃起野火。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与加州北部接壤的俄勒冈州南部发生了美国最大的野火事件,过火面积超过476平方英里,相当于整个洛杉矶的面积。

        而这只是横跨美国西部和附近各州的至少70起大型山火之一。美国国家机构间消防中心表示,目前全美各地起火总面积达到1659平方英里,其中仅在环太平洋的西北部区域就有16处野火正在燃烧。

        北美地区大面积森林燃烧产生的连锁反应,给木材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在木材砍伐方面,森林大火日益加重,当地政府开始下发控火令,所有森林砍伐活动停止,木材采伐数量近期明显减少。进而使得原木产量减少,运输卡车禁止进入林区,木材无法正常供应,许多锯材厂靠山火季前储备的原木,以保障期间的生产需求,木材产业链受阻严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