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重庆航发佛耳岩港1-7月木材吞吐量同比增长19%

      时间:2021-08-19 15: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771 次  字号【

        重庆航发佛耳岩港1-7月木材吞吐量同比增长19%,2021年8月11日,在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三江公司佛耳岩码头,靠泊码头的荣江013轮正在紧张忙碌进行装缷作业,满载的龙昊1007轮正排队待卸。今年前七个月,佛耳岩港木材吞吐量成功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9%。

        据了解,这艘货轮运输的一万多支木材,都是从新西兰进口,按照目前的作业进度,两天内就能够装卸完毕。今年以来,佛耳岩港每天都有木材货轮到港装卸,1到7月佛耳岩港的木材吞吐量已经超过41万支,同比增长19%,创下历史新高。

        重庆高速航发集团三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洪龙表示,木材吞吐量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港口全面建成,年吞吐能力超过了220万吨;二是港口的辐射能力越来越强,目前,木材运输已经辐射到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

        按照计划,作为西部最大的木材交易中心和集散中心,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的一期工程将在年内开业试运行,受益于此,佛耳岩港的木材吞吐量,有望进一步大幅增长。届时,作为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重要组成部分,佛耳岩港将着力提升木材吞吐量,围绕木材延伸产业链条,为西部木材贸易港开业投运提供充足料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重庆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