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迁300家木材、家具企业被关停

      时间:2021-08-20 14:4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74 次  字号【

        提到江苏宿迁,这里不仅是刘强东的故乡,还是全国重要的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带。据当地政府统计,这里分布着4912家相关企业,年产值超过600亿。

        但因宿迁的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起点低,散、乱、污企业较多,安全环保隐患突出,当地政府自去年起发起了一场整顿风,大量中小企业被关停取缔。

        2020年全年,宿迁累计关停企业2548户。日前,江苏宿迁当地媒体发文称,近月以来再关停木材家具企业近300家。

        当地政府称,按照转型升级标准和“一企一案”进度要求,已关停实际上不具备改造提升条件、思想上不愿意改造提升、行动上不积极改造提升和改造提升不达标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家)近300家,预计到9月底,宿城区关停总数将超400家。政府方面称,目前“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

        如火如荼的关停取缔行动也未免引发了一些质疑声音。这场行动,政府是有“明确指标”的,关停的标准是什么?落在谁头上?很多时候都有不确定性。而对一些企业来说,升级是没有资金能力升级的,关停令则猝不及防,导致很多小企业只能匆忙处理存积的货品和设备,然后再匆匆忙忙的寻找下一个落脚点,甚至落到流离失所的地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苏 木材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