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暴跌 70% 还不够!资深投资组合经理:木材价格尚未触底,年底前恐再大跌 30%

      时间:2021-08-30 15:52:00  来源: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点击:2303 次  字号【

        自历史高位暴跌 70% 后,木材价格走势蹒跚,一位资深的投资组合经理表示,木材仍存在下行空间,年底前或再跌 30%。

        资深投资组合经理 Micheal Gayed 说,木材价格尚未触底,到今年年底将下跌多达 30%。这意味着木材价格可能会从 8 月 27 日每千板英尺 510 美元左右跌至 357 美元。

        Gayed 是 Toroso Investments 屡获殊荣的投资组合经理,长期以来,他一直将木材视为衡量美国经济的有力指标。他表示,木材价格将持续下滑有三个原因。

        他说,首先是住房建设放缓,因为高房价阻止了买家,削弱了需求。他补充说,市场将出现逆转,如果楼市降温,建筑业也会降温。各种数据显示,美国的住房危机正在恶化。

        "木材是最接近住房活动的实时指标," 同时管理 ATAC Rotation 基金的 Gayed 告诉 Insider。" 房地产活动很可能要大幅放缓。"

        木材价格已经从五月份 1711 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 70%。在此之前,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由于供应链中断,价格飙升了 500% 以上。

        Gayed 说,第二个原因是木材供应过剩,因为锯木厂急于满足需求。当大部分经济停止运转时,木材生产计划受到了严重的干扰。

        但现在,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北美最大的木材生产商在疫情高峰期受到封锁和野火肆虐的巨大打击后,将迎来反弹。

        Gayed 说,第三个原因是,市场将很快意识到,通胀确实是暂时的。他说,较低的通胀率通常会导致较低的国债收益率,而国债收益率的走势通常与木材的走势相同。

        Gayed 因其 2015 年关于黄金、木材和经济之间的关系以及何时进行 " 进攻 " 和 " 防守 " 的报告而闻名。

        Gayed 表示,若木材在约四个月后表现优于黄金,投资者应采取更积极的立场,因这表明经济强劲。如果黄金在同一时期的表现优于木材,他建议投资者做相反的事。

        木材行业可能进一步下滑的最后一个原因是与债务上限有关的危机迫在眉睫。Gayed 说,这个问题很少被提及。美国共和党议员最近表示,他们不会解除债务上限。

        "这意味着,如果标普和穆迪像 2011 年那样下调美国国债评级,而人们的反应也一样,那么……将广泛损害经济活动。"

        Gayed 指出,2011 年,在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后,美国股市出现了大幅回调——这是美国首次被下调信用评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