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最严甲醛标准出炉,人造板甲醛分级新国标10月1日正式实施

      时间:2021-09-16 14:34:00  来源:搜狐网  点击:29147 次  字号【

        随着消费升级及疫情的影响,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家居环境的环保健康问题,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标准公报,对人造板材的甲醛排放分级及室内承载量有了新的规定和指引。

        据搜狐焦点家居了解,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的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和GB/T 39598-2021《基于极限甲醛量的人造板室内承载限量指南》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10月1日实施。该标准将室内用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按照限量值分为3个等级,即E1级(≤0.124mg/m³)、E0级(≤0.050mg/m³)和ENF级(≤0.025mg/m³)。

        而此前,2017年发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材及制品中甲醛释放标准限定里认定的只有E1一个级别,2021年3月9日发布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将室内用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按照限量值分为E1、E0、ENF三个级别,E1沿用了之前的数值。E0对标CARB-NAF(美国加州空气质量委员会-无甲醛添加)标准。本次全新ENF级概念,甲醛规定值比目前最严格的CARB-NAF还低出一半。ENF的标准成为全世界最严格的甲醛标准,打破了国际标准高于国内标准的惯例!

        该标准适用于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细木工板、重组装饰材、单板层积材、集成材、饰面人造板、木质地板、木质墙板、木质门等室内用各类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分级。

        值得注意的是,新国标中明确ENF级(≤0.025mg/m3)的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甲醛标准,这也侧面反映了市场中以「无醛」「0醛」均是伪概念。因为本身无醛就是行业内为促进消费、拉高商品水价格而产生,解开了使用MDI板材的「伪无醛」面目。新国标既有助于消费者扫清认知盲区不再被无醛消费,也利于将环保真正落到实处,为消费者的高品质家居生活保驾护航。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甲醛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