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临沂城区西部1499家木业企业完成整合提升

      时间:2021-10-15 15:2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972 次  字号【

        去年以来,临沂按照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在鲁南经济圈发展中勇当排头兵的“三个定位”要求,树牢系统观念,打响了一场新时代的“临沂战役”,初步实现了能耗下降、经济增长、乡村振兴全面起势的多赢局面。

        改造升级传统产业,让老树发新枝。临沂以城区西部木业和东部小五金为代表,由于产业布局散乱,结构不合理,产品趋同,生产工艺相对落后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去年以来,当地精准制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的发展路径,加快木业转型升级步伐。目前,在临沂城区西部原有的3462家木业企业中,已有1499家完成整合提升,培育了16家有带动力的大型木业企业,形成了以旭美尚诺、新港木业、方圆建筑等企业为代表的产业发展集群。去年,临沂市木业实现产值657.7亿元、增长19.7%,税收44亿元、增长22%。

        小五金是临沂城区东部的传统产业集群,年销售额超过110亿元。虽有4000多家市场主体,却有3500多家是家庭作坊式的个体工商户。2019年,河东区启动实施五金产业转型升级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按照平台思维、全产业链视角、集约化发展的思路,整合18家分散各处的钢材类产品市场。在山东鲁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产业园区里,十余家企业通过共享生产技术、研发检测中心、生活配套设施,搭建起了一个高度集约化的共享平台。“各企业间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了整个产业集群的提质增效。”公司总经理浦建堂介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临沂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