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和B.C省锯木价格涨幅领先全球

      时间:2021-10-28 14:39: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747 次  字号【

        根据世界资源的追踪,过去一年全球 22 个地区中的 21 个地区的软木锯材价格上涨。迄今为止,最显着的增长发生在整个欧洲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东欧和中欧的平均锯木价格同比上涨 60-70% ,原因是整个大陆锯材厂对原木的竞争加剧。在过去的一年中,拉脱维亚、捷克和波兰的木材生产商的木材原材料成本增长最为显着。

      由于全球原木成本上涨,全球锯材价格指数 (GSPI)在2011年第二季度环比上涨 10%,在连续五个季度上涨后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自 WRQ 于 1995 年开始跟踪全球锯木价格以来,GSPI 指数上涨了四倍。最近的价格上涨导致中欧和东欧以及加拿大西部成为全球成本最高的木材生产地区。

      欧洲大部分地区锯木价格的上涨使以欧元表示的欧洲锯木价格指数 (ESPI) 创下历史新高。在2021年第二季度,该指数比上一季度上涨 18%,比一年前高出 35%。波兰、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德国和奥地利的价格涨幅最大。

      事实上在今年上半年,由于缺乏新鲜、优质的原木以及该地区锯材厂对原木的强劲需求,锯木价格大幅上涨。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和德国,2021 年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比一年前高出 40-50%,也高于各自 过去25年的平均水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木材 锯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