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超百位世界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停止砍伐森林

      时间:2021-11-06 14:27:00  来源:77度  点击:1149 次  字号【

        11月1日至12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英国当地时间11月2日,全球114位国家和地区领导人签署第 一项重大协议,承诺到2030年停止砍伐森林和扭转土地退化现象。当中包括巴西、俄罗斯、加拿大、印尼、中国、美国、英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国家签署了这份协议,这八个国家的森林覆盖面积超过1300万平方英里,约占全球森林总量的85%。

        这一承诺得到了12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和72亿美元的私人资金的支持。其中的部分资金将用于发展中国家恢复受损土地、扑灭森林火灾和支持土著社区。

        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为支持停止砍伐森林和恢复碳中和,美国将出资90亿美元,目标是到2030年支持恢复2亿公顷的森林。

        然而,相关专家对这一协议感到担忧。因为2014年多个国家 领 导人曾签署《纽约森林宣言》。但是,这份宣言形同虚设,近几年的森林砍伐仍在以惊人的速度继续进行。不过,COP26峰会提倡禁止砍伐森林的初衷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与家具行业使用木材的现象是互不矛盾的。按照专家的说法,除了减少森林砍伐和植树造林之外,在家具和建筑中多使用木材,实际上也是一种增加碳储存的方法。这是因为木材即使被做成家具或建筑材料,也能将其内部的碳保存数百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森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