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03吨红木木料“消失”,窃贼竟是

      时间:2021-11-06 14:29:00  来源:武汉公安  点击:1592 次  字号【

        近日,武汉蔡甸永安街一村民将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辖区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快速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红木103.2吨,挽损200多万元。

        103吨红木木料被盗

        今年10月5日,家住蔡甸永安街的张婆婆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存堆放在仓库的红木木料被盗了。接警后,民警刘胜立即赶往现场。张婆婆向民警介绍,红木木料是弟弟的,自己负责看守的,前不久去了趟吉林,回来后就发现木料少了。

        民警发现仓库及周围根本没有监控,木料被盗时间也很难确定。随后,办案民警在附近村湾开展走访调查。10月6日上午,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一村民向民警介绍,前不久的一天下午,在路过被盗现场时,看见一辆货车在拖运木材,以为是在售卖,便没多在意。确定了大致时间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沿路的监控,发现确实有辆货车装载了大量木材朝奓山方向驶去。

        当民警联系上货车司机后,司机却称是一个姓王的男子与他联系拖运红木的。很快,民警确定王某(男,36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男子到派出所投案

        10月6日下午,民警赶到王某家里,却发现王某早已不在家里。通过侧面打听,发现王某在当天已将自己的路虎越野车卖掉,民警断定王某很可能会跑路,便通过其家属与他联系,劝说其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当天晚上,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走进派出所,声称自己盗窃了红木木料,而这名男子正是王某。王某交代,自己原是红木老板的司机,后来因为犯错被老板开除了。事后,王某便当了个包工头,可不但没赚钱,连工人的工资都发不下来。今年8月底,王某便打起了前老板的主意,跳墙进入堆放红木的仓库,随后叫车将木料拖走,低价卖给上海的包某(男,45岁)。据统计,王某前后共盗卖木料3次,共计103.2吨。

        民警奔赴多地追赃

        根据王某交代的线索,专班民警刘胜等人顺线追踪,连夜赶到浙江,将另外一名收赃嫌疑人包某抓捕归案。通过审讯,包某交代了其低价收赃的犯罪事实,而包某也称知道是赃物,便很快转手卖掉了。

        10月中下旬,专班民警又兵分两路赶往上海、浙江等地,将包某转手的红木木料悉数追回。至此,该案成功告破,而被盗的红木也成功返回给受害者。

        目前,嫌疑人王某、包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转载自:武汉公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