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汤加火山爆发致多国海港海水倒灌,木材运输停滞

      时间:2022-01-19 15:2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303 次  字号【

        1月14日,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发生了连续大规模的喷发。受火山灰、蒸汽等影响,15日汤加通讯网络直接中断,导致全境失联。目前已确认此次喷发造成三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作为近30年来最强的火山爆发事件之一,大爆发引发的全球海啸受到多方关注。目前,太平洋国家和援助机构17日已开始协调汤加救灾工作。

        截止18日上午,美国南加州已关闭了所有海滩和港口,秘鲁关闭22处港口。此次过程虽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但第一财经频道的记者在17日多方了解表示“此次汤加海底火山剧烈喷发已对我国国际海洋货运造成一定影响,目前相关海运和企业正积极应对中”。

        对于我国木材行情来说,自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南美诸国的进口木材必不可少的收到海运运输受阻的影响。太平洋各国出口木材或将受制于遭遇受损因素,同时也受到航线调整的影响,延迟1周、一两个月甚至更长。

        在年末,对于还需进行进口木材生意的商户来说,木材到港时间及货物是否完好,或许会收到波及导致的延期或损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汤加火山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