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4月21日造纸业价格行情

      时间:2022-04-21 10:1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0860 次  字号【
        为了满足全球对森林产品需求的增加,俄罗斯政府早前启动了一些计划,鼓励对俄罗斯林业的投资,以扩大、改造现有工厂,并建立新的工厂。然而,现在因为俄乌战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以及各种金融交易限制的生效,俄罗斯林产品制造部门的许多投资项目可能会因此陷入停滞,对全球林产品需求造成冲击。

      这种全球贸易趋势的改变可能对中国影响较大,因为中国依靠从北美、欧洲、大洋洲和拉丁美洲进口林产品,包括原木、木片、木材、纸浆供国内使用。

      近些年来,我国与俄罗期的经贸往来不断扩大,俄每年出口纸浆240万吨,其中90%出口中国。

      据俄罗斯《林业》杂志消息称,俄罗斯最大的纸浆造纸公司伊利姆集团(IIim Group)将在2024年把自己产品的对华出口量提高至240万吨。

      据悉,2020年伊利姆的对华出口量创下纪录,达166万吨,其中包括17万吨纸板。2021年,中国的纸浆总进口量达到1350万吨,其中伊利姆集团高达166万吨,占据了12.3%的份额。

      2020年7月俄罗斯伊利姆集团纸浆价格突然飙涨800元/吨,成为当时我国白卡纸价格飙升的重要原因,牵一发而动全身,作为全球最大的纸浆进口国,我国造纸业必然受俄乌局势影响,可能会导致中国纸浆价格大幅上涨并引发纸价上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造纸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