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木材行业超7成从业者感觉悲观

      时间:2022-04-27 16:41: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552 次  字号【

        欧洲针对俄罗斯发起包括木材进口在内的全方面贸易制裁,限制欧洲国家从俄罗斯购买木材、向其出口机械设备、以及相关物流公司的抵制。已经极大影响了俄罗斯木材出口贸易。

        根据相关林业机构对俄罗斯木材行业从业者的调查,叠加今年开始实行的原木禁止出口政策。有高达76%的受访者对俄罗斯木材行业2022年普遍不看好。

        该调查包括了锯材制造商(占调查对象的42%)、木制品制造商(占12%)、生物燃料、纸浆和纸制品、林业机械和设备、伐木工人、科研活动从业人员以及相关行业人员。

        参与调查的30% 的受访者表示木材出口明显减少,12% 的受访者表示产品出口停止。7%的出口略有下降,14%没有变化,只有2%的受访者出货量增加。

        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 (51%) 表示将出口交付重新定位到其他市场。新目的地中提到了中国、土耳其、伊朗、印度、巴基斯坦、阿联酋、韩国和其他独联体国家。

        但是只有 9% 的受访者表示,当下出口产品可以完全转向俄罗斯国内市场,另有 12% 的企业表示能够将出口产品完全转向中国市场,而 49% 的企业并不具备立即转向的能力。

        自3月份起,俄罗斯木材商面临着全面运输封锁:以丹麦马士基公司、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 (MSC) 和法国达飞轮船为代表的几家全球承运商宣布停止对俄罗斯港口的集装箱运输。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木材行业反映的问题中,最困难的是物流(65%)、其次是产品销售(42%)、伐木(14%)、向企业运送木材(5%)和生产(12%) 。

        与之相对应,在当前形势下对木材行业最有效的支持措施中,有33%的受访者认为吸引替代物流运营商来扩大集装箱运输最为重要。

        近期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表示希望与哈萨克斯坦运输公司合作,参与将俄罗斯货物运输到欧洲目的地。

        事实上,在这次军事冲突引发的全面制裁之前,有超过52%的木材从业者认为2022年木材价格将维持上涨。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一数值已经降至32%。另有34%的从业者认为会下跌,此前仅有12%的人持下跌看法。

        根据相关专家的分析,销售市场(尤其是出口市场)的重新定位、物流困难、尝试引入新的发展、进口部件的问题、产量下降以及因此裁员,很可能会成为至少未来几年俄罗斯林业的新现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