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承诺仅对合法采伐的木材进行贸易

      时间:2022-05-19 17:22: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971 次  字号【

        5月18日,新西兰向议会提交了《森林(法定采伐保证)修正法案》,承诺仅对合法采伐的木材进行贸易。

        根据该法案,在新西兰和海外采伐的木材,以及在新西兰制造或进口的产品中使用的木材,必须被证实为合法采伐。

        StuartNash说:“新制度将加强我们林业和木材加工出口的声誉,保障我们的市场准入,并降低我们进口非法采伐木材的风险。本周发布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减排计划阐明了包括林业在内的各个部门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更好地为低排放的未来做好准备,保护我们的经济安全。全球消费者希望我们的优质初级产品能得到保证。非法采伐木材是全球的一个重大问题,导致森林砍伐、生态系统退化以及破坏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自愿措施已经实施了大约20年,但保护措施还不完全。根据新的法规,原木贸易商、初级加工商、出口商和进口商将向MPI申请在合法采伐系统中注册。该系统建立了法规和要求,以确认在当地和海外采购的木材是否符合相关法律。任何购买木材和木材产品的人都必须提供相关信息,表明情况属实。

        除此之外,所有注册方都需要建立一个尽职调查系统,MPI将对其提供指导,并定期进行评估。他们的名字将出现在MPI管理的在线公共登记册上。同时还可以申请出口商声明,以便在进入海外市场时使用。

        这些信息为向海外和客户发送产品提供了合法收获的证据。 新西兰出口的木材或木材产品约有三分之一出口到符合木材合法性保证要求的市场。

        根据该法案,如果树木或木材产品是由具有合法权利采伐树木或植物以供使用或销售的人采伐的,并且该人遵守采伐地的法律,则该树木或木材产品被视为合法。

        这可以通过声明合法采伐的原木和尽职调查系统来验证。如果采伐发生在其他国家或司法管辖区,则该地区的相关法律或规则将适用于此处进口的特定产品。监管制度有助于新西兰和国际社会打击非法采伐木材贸易的举措。

        初级产业部(MPI)目前使用与几个主要贸易伙伴的临时安排来提供保证。该法案提供了一个长期解决方案,以满足贸易伙伴对健全的合法采伐制度的要求,并为林业和木材加工部门提供信心和确定性。

        “随着国际社会日益努力确保贸易木材产品来自合法采伐的木材,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立法框架,支持我们的出口商继续进入市场,同时防止非法采伐的木材产品进口到新西兰,” StuartNash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