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将与英美合作,共同解决木材短缺问题

      时间:2022-05-21 15:0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36 次  字号【

        马来西亚消息——日前,马来西亚提出准备与美国和英国密切合作,解决两国面临的木材和木材产品短缺问题。

        种植业和商品部长拿督·祖拉达·卡马鲁丁(Datuk Zuraida Kamaruddin)表示,这可以通过从其他国家采购和增值来实现,尤其是对经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认证的木材产品。

        在周三(5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她表示,对俄罗斯向美国进口木材产品的限制无疑导致美国进口商寻找替代材料来源,尤其是胶合板。

        她说:“目前美国市场对马来西亚木材的看法是积极的,尤其是对柳桉和克隆木,这两种木材锯材的需求同比分别增长9%和467%。”。

        Zuraida指出,尽管出现了疫情和经济后果,马来西亚木材业继续表现良好,出口从2020年的220.2亿令吉(增长3.1%)至2021年的227亿令吉。

        “然而,由于天然林原木短缺,马来西亚锯木厂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和订单,因此马来西亚的木材运输速度缓慢。

        她说:“出口商还必须应对物流方面的限制,如港口严重拥堵、缺乏集装箱、船舶空间不足等。然而,木材产品的转运已被确定为一个潜在的中期解决方案。”

        她表示,在这方面,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木制品协会(IWPA)渴望与马来西亚木材行业领导者就解决这一问题的方式方法进行对话。

        她补充道:“由于这将需要采取措施,保护马来西亚免受美国国内木材产品协会和美国当局因涉嫌规避贸易而成为攻击目标,因此,美国合规官正在与马来西亚木材工业委员会(MTIB)和海关等马来西亚当局进行合作。”。

        与此同时,Zuraida表示,马来西亚希望了解英国对ENVI(欧洲环境、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森林砍伐提案的立场,以及在就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的定义达成共识。

        她指出,尽管市场受到严重干扰,2021英国木材产品的进口量仍增长了15%,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进口量。

        “自1月1日起,随着英国即将脱离欧盟(EU)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框架,英国海关条例的变化开始生效。

        “虽然马来西亚受益于英国海关条例的更新,但它也希望英国政府进一步简化程序和文件处理,以缓解当前的物流噩梦。”她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马来西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