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2.2万码头工人大罢工

      时间:2022-05-25 16:10:00  来源:77度  点击:23767 次  字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西码头工人谈判触礁,代表劳方的ILWU(美国国际码头及仓储联盟)首度要求暂停谈判,业内指出,这一策略疑似“为罢工做准备”,恐引爆疫情以来最大塞港危机。12万个空箱塞满东海岸!

        西海岸港口还没全疏通,东边又堵了!此外,刚恢复九成吞吐量的上海港或许也将因各方塞堵压力,再次陷入大拥堵。

        或引爆疫情以来最大塞港危机

        美西码头工人谈判触礁,代表劳方的国际码头和仓储联盟(ILWU)首度要求暂停谈判,外媒指出,日前,ILWU破天荒要求与资方代表太平洋海事协会(PMA)“暂停谈判”。

        业内指出,ILWU这一策略疑似“为罢工做准备”,恐引爆疫情以来最大塞港危机。

        大罢工将涉及美国西海岸29个港口的22400名码头工人。《纽约时报》指出,在这2万多名的码头工人当中,有近四分之三的码头工人是在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工作的。而这两个港口是货物从亚洲运往美国的主要门户,其港口堵塞一度是困扰全球供应链的问题所在。

        根据过往谈判结果,外界对此次的谈判结果感到担忧。美国西港工人罢工浪潮最早出现在2001年,当时由于劳资纠纷,西港码头工人直接罢工,导致西海岸的29个港口关闭30多个小时,美国每天经济损失超10亿美元,并间接冲击亚洲经济。

        正值国内疫情后全面复工复产之际,美西码头工人谈判却喊停,为全球本已短缺的运力,投下另一枚炸弹。上周上海集装箱指数(SCFI)终止连17跌,欧地线全面上扬;其中,作为中国出口风向标的“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则率先大涨,远东到美东、美西线涨幅达9.2%及7.7%,显示运价上涨的压力大增。

        货代从业者指出,近期疫情解封带动货运量回升,先前,两大航运巨头马士基、赫伯罗德下半年运价恐大跌的预期“应该没那么快到来”(),关键在于美西码头工人谈判的影响未被考量进去。业内人士预估,本周起,货柜的即期、长约运价可望进入黄金交叉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5月10日起,双方针对工人换约一事密集磋商无果,谈判“几乎没进展”,ILWU似乎不急着在7月1日合同到期前有结果,码头工人出现怠工甚至罢工的问题浮现。

        根据IHSMarket旗下的航运媒体JOC报导,代表美国西岸码头工人的国际码头与仓储工会(ILWU)已要求暂停与美国西海岸港口雇主的合同谈判,直至6月1日,如果获得批准,暂停将从周五开始,原因仍不明确,工会对于多次置评请求暂未回应。但知情人士表示,劳方显然不赶著在目前合约于7月1日到期之前敲定新约。

        拜登政府曾告诉劳工和管理层,不容忍西海岸港口的中断。拜登政府自去年秋季设立港口特使办公室以来,几乎每周都与西海岸的利益相关者会面。该工作组的一名成员此前表示,白宫向雇主和工会都明确表示,今年不会容忍码头工人工作放缓或雇主停工。但现在看来,一年多前总统选举力挺拜登及哈里斯的ILWU,并不买帐。

        12万个空箱塞满东海岸

        西海岸港口还没全疏通,东边又堵了--12万个空箱塞满东海岸!!

        据美媒报道,自去年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港与长滩港持续被集装箱“淹没”后,许多船只试图绕过南加利福尼亚州的堵点,而加州的奥克兰港、萨凡纳港、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港都成了次优选择。现在,试图寻找“空隙”进入美国大陆的船只,涌向了东海岸的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口,而这只是个开始。

        由于托运人从码头提取货物的耗时更长,而且堆积起来的空集装箱也要等待运回海外,纽约和新泽西港口的货物处理设施从年初起就陷入困境。东海岸港口的集装箱堆场被12万个空箱塞满,比平时多了一倍多。目前有些码头的承载产能超过了100%,导致了堵塞。

        随着夏季航运旺季的到来,港口官员正在与海运公司、卡车司机和仓库商谈,以缓解堵塞的情况。

        此外,据上海方面消息,上海港装箱单日吞吐量已恢复九成。当前,上海港船舶通行和作业正常,港口未出现拥堵。随着如今各方塞堵压力的持续扩大,上海港或再次陷入大拥堵。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罢工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