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对亚洲木材出口进行税收减免

      时间:2022-06-07 16:43: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2189 次  字号【

        目前,俄罗斯林产品行业正面临欧盟对俄贸易限制带来的一系列后果。例如,原材料和配件价格上涨,与欧洲的物流中断,许多欧洲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暂停,以及伐木和木材加工机械和设备的主要制造商离开俄罗斯市场。

        显然,在经济限制加剧的背景下,俄罗斯木材公司迫切需要联邦和地区层面的支持。

        稳木业、保就业

        俄罗斯联邦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坦(MikhailMishustin)最近透露,政府正在考虑为面临贸易限制的公司提供更多支持。

        俄罗斯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VictoriaAbramchenko)最近也强调:“稳木业、保就业”是俄罗斯政府当前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

        为了应对欧洲的经济限制,联邦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木材行业的措施。其中,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的任务是加快制定木材和木制品进口替代计划,将工业发展基金的优惠贷款期限延长至5年,并优先支持木材制品进口替代项目。

        此外,联邦政府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包括:将森林开发领域投资项目的实施期延长1.5年;暂停对中小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定期业务审查);组织国内企业生产化工原料、机械设备和家具配件等木材加工辅助产品。

        部分扶持措施已开始落实

        截至目前,联邦层面的一些扶持措施已经开始落实,其他措施将逐步落实。例如,俄罗斯政府已批准暂停对中小企业进行定期业务审查,直至2022年底。

        作为应对措施之一,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宣布,将在一年内禁止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用于纸浆的桦木、用于燃料的木片和用于胶合板的原木等林产品。尽管此类反制措施的最终后果尚不明确,但现阶段可以看出,限制此类林产品出口将直接冲击欧盟和美国市场。根据 2021年的海关数据,俄罗斯对这些地区和国家的木材出口价值约为5.04亿美元。

        地区政府举措

        除了联邦政府的支持措施外,地区政府和木材行业相关组织也在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和国际形势,纷纷出台应对行业危机的措施。

        下诺夫哥罗德

        下诺夫哥罗德地区的木材行业从业者向当地政府提交了一系列提案,主要涉及木材加工生产设备的进口替代。他们建议当地政府组织当地企业生产以前依赖进口的木工设备零部件。

        下诺夫哥罗德森林所有者联合会总干事伊戈尔格鲁什科表示,贸易限制造成的经济危机已经对木材行业的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停止向欧洲国家供应胶合板将直接导致胶合板原木的采伐量下降。

        除胶合板外,预计其他产品的需求也将下降。 对此,伊戈尔建议当地政府降低林地使用租金,并根据林产品产量按比例收取相应费用。

        迄今为止,该州已在沃洛格达向俄罗斯政府提交了30多项支持木材工业的提案,并在当地设立了反危机指挥部。州政府官员提议,联邦政府应为西北联邦区行政实体向亚洲国家运输木材产品的运输车辆发放配额,降低铁路运输木材产品的关税,并推迟支付森林资源使用费。

        基洛夫州

        基洛夫州是俄罗斯森林最茂密的地区之一,该州的大部分林产品都用于出口。州政府首脑表示,在经济贸易限制的背景下,当地木材供应链受到严重威胁,目前州政府正在努力建设新的物流体系。此外,木材生产设施配套设备和必要配件的短缺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州政府开始带头帮助有需要的木业企业寻找当地生产商。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为支持当地木材贸易商,州长亚历山大·乌特提议首先将林业产业纳入俄罗斯贸易限制影响的行业清单,并为向亚洲市场出口木质颗粒燃料提供运输补贴. 二是考虑对出口型林业企业进行税收减免。同时,将林产产业投资项目的实施期限推迟一年,允许农民从事采伐活动。

        结语

        目前来说,随着俄罗斯失去欧洲的出口市场,亚洲地区成为俄罗斯木材及木制品最 大的木材出口市场,尤其是中国。

        在欧美多国对俄实行经济贸易限制背景下,俄罗斯采取多项措施支持国内木材工业生产发展,预计会将更多木材供应转向我国。不仅如此,随着俄罗斯降低木材关税和运输配额增加,预计国内进口俄罗斯材的木材商成本将会有所下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