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材价格的疯狂上涨有望缓解

      时间:2022-06-14 16:14: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257 次  字号【

        2021年,芬兰木材供应商的立木收益增加了27亿欧元,比上一年实际增长了15%。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Luke)的立木桩收入统计数据显示,与前五年的平均水平相比,收入增加了7%。

        主要业务非木材生产的私营非工业森林所有者、社区和公司反而占了总收入的大部分,为22.38亿欧元。其中,私人非工业森林所有者约占90%。林业和国家的立木收益总计3.53亿欧元。原木的份额增加到70%,云杉以46%的比例保持其作为最重要树种的地位。

        立木收益受消费影响

        立木总收入的计算方法是将采伐量乘以固定销售价格。除了出售木材的收入外,森林所有者为私人使用而采购的木材的价值也算作收入。例如,在计算国民账户和作为森林部门决策的背景信息时,会使用立木总收入统计数据。

        2021年,芬兰的立木砍伐量就增加到7600万m,同比上一年增加了11%,比过去五年的平均采伐量高出5%。

        根据芬兰自然资源研究所的初步数据,2021年芬兰原木消费总量为8510万立方米,比上一年增加9%。

        创纪录的原木销售盈利

        非工业私人森林的原木采伐量增加了20%以上,这对收入的增长产生了重大影响:收入比上一年增加了4.48亿欧元。盈利也受到所有品种固定销售价格上涨的影响而上升,其中软木原木价格涨幅最大。

        “原木清除量创历史新高的原因是锯材销量高,木材价格较上年大幅上涨,导致原木需求旺盛。由于大多数森林所有者的收入来自原木,难怪2021年立木收入仅次于2007年和2018年的高峰期,让2021年成为第三高收入年,”卢克研究科学家EsaUotila说。

        芬兰所有地区收入都在增长

        地区收入的前三名——北萨沃尼亚、芬兰中部和南萨沃尼亚——保持不变。紧随其后的是北卡累利阿、皮尔坎马和北东博特尼亚。这些地区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按实际价值计算,芬兰大陆所有地区的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中PijnneTavastia和Pirkanmaa的收入增长最多(增长了28%)。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