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多国举措提产量,木材供应逐渐提升

      时间:2022-06-22 16:56: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669 次  字号【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长期化和不断升级的贸易禁令对全球木材贸易体系造成严重破坏。随着出口贸易中断、环境保护被取消以及基辅(乌克兰中北部城市)将人力从扑灭野火转移到前线,人们开始担忧可能会加剧对森林的破坏。

        木材贸易商采取措施弥补短缺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是世界上最 大的软木出口国,贸易限制抑制了它们木材供应的同时,也严重阻碍了乌克兰的生产。

        2021年, 这三个国家占全球木材贸易的四分之一,此次争端在很大程度上对全球林业供给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为此,许多木材生产商和出口商正在通过放松一些环境保护措施以增加产量,弥补木材短缺的问题。

        今年2月争端开始不久后,基辅(乌克兰中北部城市)就已注意到了影响,立即解除了在春季和初夏禁止砍伐保护区森林的限制。

        对此,乌克兰自然维护组织的(YehorHrynyk表示,“当前所有的行动都是针对战役的,环境不应该是优先考虑的问题”。环保组织担心,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本就存在非法采伐和森林管理问题的地区出现大规模损失。

        其他出口国寻求增加伐木量的机会

        俄罗斯在全球软木木材贸易中的份额约为22%,是世界上**的木材出口国之一。此次贸易限制对全球许多木材出口国的影响很大,并造成供应方面的问题。为此,他们也在寻求增加采伐量的机会。

        欧洲

        爱沙尼亚(20%)、芬兰(17%)、德国(17%)和英国(12%)将受到**影响,因为它们在俄罗斯进口的木材体量很大。

        6月,爱沙尼亚宣布放将宽对国有土地的采伐限制,该国的国有土地占其国家大约一半的森林。爱沙尼亚自然基金会的保护非营利组织SiimKuresoo说,‘’一旦该措施实施,被砍伐的土地面积将增加近四分之一,达到2,400公顷。‘’

        同时,根据位于赫尔辛基的Pellervo经济研究所表示,预计在未来两年,芬兰每年将增加3%的木材收获量。

        北美洲

        在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于4月提出了“禁止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木材产品”法案,并允许在2021年国内采伐同等数量的木材以弥补进口损失。

        俄乌争端等全球局势动荡因素对森林构成了直接的威胁,全球木材的产量和出口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然而,其他因素也正在加剧全球木材贸易市场的混乱环境。

        云杉树皮甲虫的爆发给中欧和阿拉斯加的森林造成了大面积的损害,促使这些地区不得不紧急清除掉受损的树木。俄乌事件和甲虫侵扰造成的动荡,以及此前因疫情中断的供应链,进一步加剧现有的供应和价格压力。

        鉴于当前高昂的燃料成本和持续反复的疫情形势,短期来看,供应情况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在此情况下,俄乌局势仍在深刻演化过程中,且没有停止的迹象。预计未来几个月,木材和林产品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