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受对俄制裁影响 日本建筑木材供应难

      时间:2022-06-24 14:46:00  来源:北青网  点击:683 次  字号【

        由于俄乌冲突持续造成国际产业链以及供应链的混乱,给世界多国都带来越来越多的影响。日本因为地震多发,建筑很多都采用木质结构,因而对木材的需求量非常大。俄乌冲突发生后,日本无法再大量进口俄罗斯木材,这给日本木材的供应造成了很大影响。

        位于东京江东区的大一木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建筑用合板的木材销售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两角直树向记者透露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于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日本也参与了相关制裁,作为反制措施的一部分,俄罗斯停止了向日本等国出口木材产品,公司的经营受到很大的影响。

        大一木材公司营业部担当部长 两角直树:现在有些产品我们暂时无法继续经营,因为之前是从俄罗斯进口的,现在必须委托别的国家生产,用这些国家生产的替代产品来应对,公司业务受影响很大。

        两角直树表示,从日本全国范围来看,作为建筑用合板原料的单板,之前82%都是从俄罗斯进口的。由于俄罗斯停止了出口,今年3月,单板的价格上涨,比去年同期上涨了大约7成。

        大一木材公司营业部担当部长 两角直树:成本价格可以说是急剧飙升,但问题是我们不能全都转嫁给客户,突然涨价,只能耐心向客户解释,尽量得到理解,在此基础上逐渐提高价格。另外,断货是客户最担心的情况。价格是一方面,但保证不断货更为重要,我们正想尽办法来保证货源,今后估计会越来越艰难,我们必须尽最 大努力。

        对于俄乌冲突,两角直树向记者直言,真希望冲突能够早日结束,他们公司的经营可以回到正常的状态。

        大一木材公司营业部担当部长 两角直树:没有和平,经济活动就无法开展。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一个地方发生冲突,就会影响到世界的方方面面。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日本 俄罗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