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球港口拥堵将持续到下半年

      时间:2022-06-24 15:05: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971 次  字号【

        随着今年运输旺季的到来,上海“滞缓效应”以及英国铁路工人、德国码头工人等欧洲“罢工潮”影响,全球港口拥堵持续加剧,并很有可能持续到下半年。

        欧洲

        今年以来,港口拥堵、工人罢工似乎成为了航运市场的普遍现象,尤其是在欧美地区。随着码头工人罢工越来越频繁,全球航运拥堵日益加剧。

        前段时间的美国西海岸工人谈判事件还在延续,欧洲第三大港口汉堡港码头工人又开始了大规模罢工。与此同时,欧洲另一个主要港口比利时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工人再次罢工,西班牙卡车运输司机也以罢工方式抗议油价上涨。

        除了码头工人罢工以外,欧洲港口日益堵塞的另一大因素是集装箱堆积问题。原定运往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乌克兰的集装箱由于运输线路中断,目前被大量堆积在欧洲转运点,从而造成多个港口码头积压。在新的运输路线出来前,欧洲港口的拥堵情况将难以减缓。

        目前来说,欧洲码头运营正持续下降,铁路和货车运输都受到限制,叠加北欧主要集装箱港口已被亚洲进口集装箱填满,预计夏季从国内运往欧美地区的集装箱运费将会飙升。

        北美

        北美港口同样存在拥堵问题。据了解,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港口出口平均延迟10-14天,墨西哥湾港口延迟为7-10天。此外,从美国转运到亚洲的平均延迟天数达到15-30天。

        洛杉矶港口方面,由于集装箱空缺和港口堵塞导致存在集装箱装卸困难问题。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和哥伦布则是同样陷入集装箱短缺问题。

        在即将到来的七月海运旺季,届时北美港口将迎来强劲的进口量,预计北美地区的货物积压将在整个6月都保持高位。

        大洋洲

        目前大洋洲海运市场稳定保持强劲势态,但由于运力有限,货运公司为了寻找运力而将航线改道至其他仓库,导致该地区正经历严重的船舶延误。

        据了解,为提高港口运营效率,减少存放在港口的进出口集装箱数量,奥克兰港将引入新的超额滞留费,并从今年7月1日起分两个阶段收取。

        另外,劳动力短缺仍然是影响大洋洲货物运输的主要因素之一。

        全球燃料价格继续波动,叠加未来几个月大洋洲海运需求继续增长,预计国内进口新西兰木材商的成本将增加。

        亚洲

        由于欧洲航运中断,亚洲运往欧洲的货物由于未交付积压以及处理延误,空集装箱堆积在鹿特丹港,从而导致亚洲港口的集装箱短缺。

        除了集装箱空缺,从亚洲到欧洲的船只等待时间延长,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从欧洲开往亚洲的货船中约有60%发生延误。

        国内方面,随着上海疫情封控解除生产逐渐恢复,预计出口需求的增加将在本月底和7月开始显现,但船只到达延误以及集装箱短缺问题将对我国货物出口造成较大影响。

        结语

        整体来说,延误给经历了持续的高运费、附加费、码头使用费和集装箱滞留的国内木材进口商增加了额外成本。

        目前来看,全球航运拥堵局面短期内难以减缓。小懒在此提醒国内木材进出口商仍需时刻关注全球港口动态,及时与船公司沟通,防止货物交付延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