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庄寨镇2021年林木产业产值575亿元以上

      时间:2022-07-04 16:34:00  来源:菏泽日报  点击:768 次  字号【

        “要继续发扬敢想、敢干、敢试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强化规划引领,抓好优势产业培育和园区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镇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张新文在曹县庄寨镇调研时强调。

        依托林木产业发展优势,庄寨镇在打造林木全产业链上实现了新突破。截至2021年底,庄寨镇林木加工企业1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9家,个体加工户3000余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形成了人造板、木制家具、木制工艺品等三大门类绿色循环产业链,年木材加工量350万立方米,产值575亿元以上,地方财政收入的80%来自林木加工产业。

        林木产业是庄寨镇传统优势产业,是庄寨富民兴业的重要支柱,更是庄寨接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聚集升级,庄寨镇规划建设了占地4050亩的曹县家具联盟产业园和占地1500亩的民营经济园区。

        山东鲁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木业自动化机械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老厂区的硬件和配套已经无法满足发展需要。为此,企业下决心搬进园区,扩大生产规模。企业负责人张浩朋告诉记者,入驻园区,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契机,从立项、建设到投产,庄寨镇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庄寨镇党委书记李志耀向记者介绍,今年庄寨镇在抓好现有14个重点项目和7个技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将在大力招引智能家居、高端化工、精密机械制造上做文章,努力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在发展林木产业的同时,抓住重点镇建设机遇,坚持走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城助产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

        鲁南高铁是推动鲁南经济带发展的大动脉,2021年12月16日,鲁南高铁庄寨站顺利投入使用,为庄寨镇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承载力,庄寨镇启动了占地1400亩的北部工业园建设,加速推进工厂园区化,镇规划区内将不再有加工企业。为完善路网,庄寨镇将17条道路进行翻修,改造文化广场3处,新建街心小公园4处,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中心已投入运行。2022年,庄寨镇投资1800万元,新修道路10.3公里,完成了20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新增绿化面积5.3万平方米。

        山东龙科置业是庄寨镇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投资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占地110亩,总投资5亿元,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初来庄寨时完全感觉不到是一个镇,建设得非常漂亮,规划很有前瞻性,营商环境非常优越,这也为公司继续在庄寨发展奠定了基础。”龙科公司项目负责人龙建平告诉记者。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勠力同心,一定能把庄寨镇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李志耀表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